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微电影-那小子真帅12

 

12

又是晴天。

四月的上海气候舒适,每天大太阳明晃晃,小鸟在枝头吱吱喳喳。

博少前一晚睡迟了,清早起来整个人都懵懵的,揉着脸从房里出来,看到旁边的房门毫无防备地敞开着,就停下脚步。

小赞经不住他软硬兼施,最后答应了搬来一起住。房间和家具都现成的,带独立卫浴,小阳台朝东南,养了高高低低几盆仙人掌。

搬家时只有衣物一箱,杂物一箱,双肩背包一个,他坚持自己打车过来,怀里抱着崽崽,免得颠簸摔坏了。

此刻玫瑰兔子正坐在床头柜上,晒得红彤彤,在背后墙壁留下长长的影子。

房里很整洁,棉布蓝条纹被套洗得发白,书桌上两张涂鸦,都是猫咪,跳起来的躺着的打哈欠的,活灵活现。

都说在某方面有缺陷的人,会拥有另一项人所不及的才能。例如视力不佳的人,往往耳朵特别灵敏。小赞似乎也是这样,听力弱,说话结巴,却善于用眼睛发现美,绘画上很有天赋。

博少看了两眼,然后嗅到咖啡香。

他放下纸张走出去,下了楼,就看到小赞站在厨房里,背对着他,也不知在忙什么。

“起这么早……”博少伸了个懒腰,“难得休息,为什么不多睡一会儿?”

小赞转身,将一杯咖啡放他面前:“说好了我要做饭的。”

咖啡打了奶泡还做了叶子拉花。

“你还会这个啊,手挺巧。”

小赞摸了摸鼻子:“嗯……在咖啡店打过工。”

博少拿起杯子喝,家里用的豆子更新鲜合口味,比外头买的还要好很多:“你还会什么花样?”

“啊……”小赞皱眉想了想,“就简单的,叶子,花,小熊,小猫,小狗,爱心……”

博少伸出杯子,叶子已经缺了一口:

“那为什么不是爱心的?”

小赞瞄一眼:“太肉麻,不要。”

“早饭呢?”

“面包。”

“不吃那个,冰箱里有馒头,你炒个小菜。”

小赞心不甘地吐槽:“谁就着咖啡吃馒头……”

博少端着咖啡坐到沙发上:“在家爱怎么就怎么,舒服就行。”

“我不喜欢馒头,”小赞嘟囔,“干得不行,怎么吃呢?”

“那你早饭吃什么?”

“粉啊面啊,带汤水的。”

“那也行,不要辣。”

“我看看哦……”小赞打开双门冰箱,里头分门别类塞得满满,“要有牛肉可以先炖好一锅,之后煮面就方便了。”

博少自在地窝沙发里玩手机,偶尔抬头看看他,束着围裙忙忙碌碌的背影,觉得特别好玩,又说:“你别当真,爱做饭就做,不爱做就让家政阿姨来。”

这里的房租显然不能跟隔板间同日而语,对小赞来说大大超出了负担能力,他并不想占便宜,又拗不过博少,只好说:“我跟你说哦,休息日做饭可以,打扫卫生也可以,但是平时我好忙的,只能你自己解决。”

博少是那种能不进厨房就绝不进的人,煮个面拍个黄瓜已经是技术天花板,平日里用着两个家政阿姨,实在吃腻了还有外卖。

“我跟阿姨说了,平时会给你留好饭。”

“啊?不用不用。”小赞拿着勺子走出来,“太麻烦了。”

“一样是做饭,麻烦什么?”

“嗯……”小赞抿抿嘴,“就……我不想那样……”

博少抬头看他:“不用分那么清楚。”

“反正我不要。”小赞说完又走回灶台边,头也不回跟他说,“我现在有攒钱计划,所以不能付你足够的租金,等我……”

“你攒钱干什么?”博少打断他,“过得这么节约,是想买什么东西?”

“我,我有用就是了。”

博少看着他倔强的背影,就走过去,伸手从背后搂他腰。

小赞吓了一跳,又痒,挣了一会儿挣不开,就由他去,自己看着锅里咕嘟着的面条:“咱们虽然,虽然在耍朋友,我也不想叫你……小看了我。”

“谁小看你了?”博少下巴搁他肩膀,瞧着那线条漂亮的侧脸,“要样样分那么清,还耍什么朋友?累不累?”

小赞听了,瞥他一眼,沉默了。

“我是有钱,可我也不是傻子,”博少抱得光明正大,“挣得辛苦,花得舒坦,你观念要改一改。”

“等我挣得多了,观念自然就改了。”小赞认真地,“花你的钱,我不舒坦。”

博少就笑:“那随便你。”

小赞压力卸下,挺高兴地继续煮面,但背后拖着个累赘,很不方便:“你走开,太沉了。”

“不沉。”

“你,你当然不沉,我觉得沉……”

两人毫无意义地斗了一会儿嘴,咖啡冷了,面条烂了,只能将就吃点儿。

吃过早饭,博少打开电脑处理公事,小赞四处转悠,房子虽然大,但家具摆设简约,打扫得纤尘不染,根本不需要他动手。

开了厨房门出去,后院里很随便地摆了几盆花草,香樟叶子落了一地,草坪根本没养护过,秃秃的面上冒出青草尖。

他刚想扫一扫落叶,突然刷拉一声,一只橘色虎斑猫从冬青树篱笆里钻出来,跳进院子,也不怕人,对着他喵喵叫。

博少开窗探头出来:“找个罐头给它。”

小赞看看猫,胖到圆滚滚:“你养的?”

“不是,它就是馋了,来要吃的。”

小赞想到之前送外卖过来,在外面路上见过这猫:“邻居家的吗?随便喂人家会不会有意见?”

“就一流浪猫,”博少吐槽,“你看它胖的,东家吃西家吃。”

小赞回厨房,打开柜子找了一遍,没有专门给猫的罐头,就拿了上次博少说的鱼子酱,打开了放猫咪面前:“吃这个没问题吗?会不会胆固醇太高……”

虎斑猫大大咧咧地开吃,一个眼神都没给。

“还是吃一半吧?我给你留着。”小赞跟它商量,弄个碗装好水,“你有没有名字的?”

胖猫喵呜一声。

小赞揉揉它厚实光滑的皮毛,笑起来:“哎呀你这么圆,就叫小蛋卷好了。”

博少在里头听见,忍不住又探出头来怼:“说了是流浪猫,你起了名字就得养着了。”

“它又吃不了多少。”

“你最好百度一下,它刚刚大概吃了你一个月饭钱。”

“……”

评论(209)

热度(4792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