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微电影-那小子真帅11

 11

小赞停好电瓶车,确认包装上的地址,按下门铃。

随着各大媒体积极鼓动复工复产,商场超市医院等场合也逐渐放松了随申码检验,有的已不再需要测量体温,口罩也成为“建议佩戴”物品。

就从今早开始,快递可以送货上门。

他慢慢找回之前的节奏,虽然上楼下楼费体力,但等待时间缩短,也不用再承担丢失风险。

天气变得湿热,香樟叶子落了满地。

门铃按两次都没有人应,他只好打电话,响许久才接起,一个女孩睡得浑浑噩噩的声音:“……喂喂……”

“您的外卖到了,请开一下门。”

那头迷糊了一会儿,才“哦”了一声,随即打开了楼门。

小赞快步上三楼,女孩子开了门探出头,见到他眼前一亮,然后穿着花睡衣的一只手臂伸出来。

他很快地将袋子递过去:“***对吗?您点的外卖。”

“好,谢谢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“小赞刚想转身下楼,却被叫住了。

“那个小哥,有件事想麻烦你……“女孩挠了挠头发,眼睛还睡得肿肿的,看上去就像放寒假的高中生。

“扔垃圾吗?可以,拿过来吧。”

小赞停下脚步,偶尔会有这样的请求,举手之劳,他都会答应,尤其是负责的片区里还有些独居的老人,碰上送油送米或者扔垃圾之类,他都义不容辞。

“不是……”女孩有点不好意思地举起手机,“加个微信可以吗?”

这种情况不多见,但也遇到过几次,小赞回答得很理所当然:

“不好意思哦,公司规定不可以留私人联系方式。”

“就认识一下,也不行?”

“抱歉哈,”小赞挥了挥手,“客人等着我送单,再见。”

他说的是实话,天气暖了,餐饮店开了,他每天忙得要命,光送奶茶就几十个单子,更别提饭点和夜宵时段了。

最近申请了调换配送区域,但并没有那么容易,而且现在人手紧缺,也不好一走了之。

下午将近两点,他总算能在熟悉的炒饭摊位前停下来:“老板,来份八块的。”

炒饭分八块,十块,十二块,十五块,二十块几种价位,配料随着价格递增,八块最简单,但也有蛋有番茄,对付一餐足够。

他摘下头盔,为了节省时间,就在车座上扒拉着吃。

刚咽下一口,微信窗就弹出来:“快过饭点了。”

小赞笑了笑,回过去:“正在吃。”

博少接着问:“吃什么呢?”

小赞回:“炒饭。”

“吃点好的。”

“挺好了。”

然后就听见一个声音说:“哪里好了?”

小赞回头,吓得筷子差点掉地上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博少穿白色衬衣,浅灰西裤,手里拿了手机和车钥匙,对着他手里饭盒皱眉:“没营养。”

难怪瘦得跟竹竿似的。

小赞不理,午饭时间宝贵,继续努力扒拉。

博少也不走,就靠他旁边站着:“调好了没?”

“有问过,现在挺难的,我尽力争取。”

博少不大满意:“我回头再……”

”不准,不许,绝对不行。“小赞咽下炒饭,拉他手臂一下,”你别闹,大家工作都不容易。“

博少气哼哼地不说话。

小赞偷眼看看,见他脸黑得跟谁欠了两百万不还似的,就抹了抹嘴,把饭盒扔垃圾桶里,才说:“公司说需要时间,再等等。”

博少怼他:“那是在敷衍你,老实人。”

“可,可你去说,也挺,挺奇怪……”

小赞说着,就耳朵红了。

博少不能替他去出头,之前闹到配送站,后来给捐了好几次紧缺物资,又不停要求他跨区域送单,已经有的没的传得沸沸扬扬。

博少挺自然地接上:“那你过来一起住,就都解决了。”

小赞懊恼地叹了一口气。

那天在摩天轮上,实在是太浪漫太梦幻了,不知怎么就稀里糊涂地答应了他,之后几天都跟踩在云朵上似的轻飘飘,这……大概算是接吻后遗症?

博少看他努力思索又满头雾水的样子,觉得特别好玩,再接再厉:“你不搬过来是吗?那也行,我搬过去好了。”

“呃?”小赞反射弧有点长,愣了两秒钟,赶紧摇头:“你不能那样。”

“反正开车,远点就远点。”

“不是这个问题。”

博少拿出在谈判桌上的劲头,今天不拿下誓不罢休:“房东联系方式给我,或买或租,怎么都成。”

“你怎么这样……”小赞抱怨,不高兴地瞪他,“不想跟你说了。”

即使生气,语调也还是软软的,只是垂下眼抿了嘴不吭气。

两人僵持了一会儿。

博少改变策略,怀柔攻势:“我在外头很忙,回到家里,就想有人给煮碗面,陪着说说话。”

小赞看看他,气也消了些,就慢悠悠回他:“我不太会照顾人的。”

没等博少回答,他又加了一句:“也没读很多书,要跟我聊太复杂的,我也不懂。”

博少笑笑,故意说:“对哦,那我图你什么?”

小赞不自觉地抠了抠手指头。

“家政阿姨可以做饭打扫,职业经理人可以管钱,聊天找心理医生聊到地老天荒,每件事都可以有人做得更好,”博少看着他,“可我就是想要你在身边。”

小赞抬起头,也看着他,许久才回:“……嗯。”

边上还有零星吃炒饭的,买东西路过的,甚至摆摊的摊主都在看这两人。

忙得要命的工作日,为生计奔波还来不及呢,这俩脑袋被门夹了的在演什么八点档都市肉麻爱情剧?

评论(350)

热度(5309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