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20

第二十章

项允杰迈进办公室的时候,沙发上的人已经躺了许久。

中环高级写字楼,顶层的总裁办公室里四面落地玻璃,重重高楼鳞次栉比,将暗沉的天空分割成一块块。

允超叠着一双腿,横躺在会客用的长沙发上,正对着自己的手发呆。

刚脱离少年期的幼稚模样,他的一举一动总还带着几分随意和任性。

允杰掐了掐眉心,台北香港两地飞,纵使铁人也要疲惫。

“午饭可吃过?”按铃吩咐秘书点餐。

“没。”允超答了句,收起手起身。

在办公桌前坐下,项允杰边打开笔记本电脑,边说:“两个礼拜,四个人,你是不是做太过?”

允超斜睨了他一眼,眼睛圆而亮:“能用钱就解决的事情,就不是大事。”

“口气倒不小。”允杰微笑了一下,“不如你来坐这个位置赚赚看。”

允超闻言不作声。

他来香港读书,本就是为了帮助家族拓展香港这边的事业,但允杰一手独揽已经太久,难免嫌隙。他们之间,从来都是嫉恨多过兄弟情。

只因着允超之前的示弱,却似乎让允杰有了一些做哥哥的成就感。

“无所谓了,你若有本事,这个位置就给你。”

允超看看他,嘴角勾起:“为什么?”

就好比巨龙守着自己财宝多年,怎会突然愿意分给小矮人?

允杰站起身,走到明亮的落地窗前,俯视着楼下狭窄的街道,人来人往,皆如蝼蚁渺小。

争来斗去,终有乏味一天。

“允超,大约是因为我恋爱了。”

允超深吸一口气,很想笑出声,又觉得不妥当,憋得有点辛苦。

“你大约觉得我可笑,”允杰看他一眼,“没关系,尽管笑。”

“我只好奇,什么样的女人征服了项允杰。”

“很普通,不漂亮,也不能干。”项氏总裁静静地说,语调柔和,“爱情让人有弱点,以前觉得很可怕,但愿不要发生在我身上。”

允超闻言,又低头看自己的手。

海蓝色的宝石,异常罕见的颜色。

他又何尝不是,阿霆便是他最大的痛处。

“不过,一旦来临就舍不得轻易放手,”项允杰看到他手上戒指,转开视线继续说了句,“真可怕。”

“对,真的可怕。”允超把戒指取了下来。

他和阿霆,如今已是死敌,谁都不想有这样的弱点。

于是,只能说分手。

“今天收到一个江湖前辈的招呼,意思是从中调停。”秘书送进来咖啡和三文治,兄弟两个面对面吃饭,“Irene这一边太过嚣张,几个叔公看不过眼。各行有各行规矩。”

允超喝了口咖啡:“我现在只要一个人的性命。”

“那个陈霆……”允杰看他一眼,“也算有些手段,你及早抽身,搞太大,黑道和警署两边都不好摆平。”

“中间人是什么意思?”允超听到阿霆的名字,忍不住皱眉。

“黑道规矩,摆酒赔罪。”

允超放下咖啡杯,吐出一个字:“滚。”

“那你想怎么做?”

“哥,你刚刚不是说过,人最怕有弱点。”允超慢慢笑了,眉宇间竟还带着点天真。

 

阿祥闪身走进阴暗潮湿的房间。

“怎么样?”问话的人是阿霆。

“又死两个。在家门口。”阿祥回答,“耀文哥说,项允超不接受调停。”

阿霆闻言并不意外,只默然抽烟。

阿栋站起身,在屋子里来回转了几圈,忽然猛地在墙上踢了几脚。

“横竖是死,我怕他?!”

“冷静点。”阿霆说了句。

“冷静?怎么冷静?”阿栋笑,“在这破屋里躲了快一个月,闷也要闷出病!这些年来,我怕过谁?怕就不出来混喽。”

“最怕你沉不住气闯祸喽。”阿祥推他一把。

三个人一时都不响了。

阿霆默默抽了会烟,说:“前几天我有去见阿公。”

阿公是港岛黑帮的龙头老大,一直深居简出,只和一些盘口的大佬会会面,以阿霆的资历来讲,除非坐馆成功,不然根本没有机会见到他。

阿祥愣了一下,知他有本事,随即又问:“阿公怎么说。”

慢慢在地上拧熄烟蒂,阿霆淡淡地说:“除掉Irene。”

“别搞笑了,”阿栋恨恨应他,“眼下姓项的小子砸钱给Irene要追杀我,她会露面?除非……”

“除非你被捉到了。”阿霆替他说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机关算尽太聪明。

额,写得好累人。

(甜甜地谈恋爱不蛮好吗?真是作死……)

评论(8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