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19

第十九章

茶楼是最体现香港人市井文化的地方,永远热闹嘈杂,点心车上面个个蒸笼冒着热气和香味,客人边翻着马经和报纸,边填塞自己的胃。

项允超有些厌倦地穿过大厅,走进楼上的包间。

伙计极有眼色地为他泡好茶水就低头退出去了。

Irene蹬着高跟鞋悠悠然走过来,得体的妆容仿佛上流社会少奶奶。

“子键,认识一下项老板。”

她身边的男子闻言伸出手,脸上的笑容很勉强,粗声打了个招呼。

不过是条狗。

允超淡淡地应付他。

“项老板,照片可有收到?”Irene亲自抬手,为他斟茶水。

“收到,Irene姐好本事。”允超客气地接过茶杯,低头看见杯沿上一片残留的茶叶,只略略碰了下嘴唇就放下。

“五十万一条命,项老板好大方。”Irene娇媚地笑,毕竟有些年纪,眼角细纹遮不住。

“那个叫阿栋的男人,只管绑来,先留着命。”允超的态度客气,但带着金主该有的命令口吻,“我要自己动手。”

子键听到他的话,略显不满,被Irene一个眼色瞪回去。

“项老板,阿栋他们兄弟三个人,一直都是一起进退,如今收到风声早就躲起来,怕是没那么容易。”

允超看了她一眼:“Irene姐有的是本事,我不担心。”

他把随身带来的一个箱子放桌子上打开,满箱的直版现钞。

“这些,可足够?”

Irene眯起眼睛,细纹更甚,涂着蔻丹的五指按在钞票上:“够。”

她是女人,不能争坐馆位置,阿霆这两年势头太劲,自火爆明死了就再无可以阻挡他的人,子键虽没有脑子,至少是条好狗。

要想上位,一要有人,二要有钱。

项允超的钱,是她巨大的转机。

 

自茶楼出来,允超边走边从口袋里掏出手帕,细细地擦拭自己的手指。

劣质的茶叶,油腻腻的点心,都让人难以忍受。

停车场在地下,白天没几辆车。

走过垃圾桶,他把手帕团了团,扔进去。

坐上驾驶座,默默把头靠在椅背上,闭上了眼睛。

手枪保险栓拉开的声音轻不可闻,等他弹起身时已经迟了,冰冷冷的枪管抵在脑后。

迅速瞥了眼后视镜,后座上的男人带着黑色口罩和墨镜。

“你是谁?想做什么?”

“开车。”那人只用枪管顶了顶他的头。

允超又看他一眼,冷静地插好钥匙,将车平稳地开出车库。

鲜红色的玛莎拉蒂一路飞驰,很快就将热闹街景甩在身后。

允超开了许久,男人也只是沉默,并没有说去哪里。

“去海边?”

“好。”男人将手枪收起来,摘了墨镜和口罩。

允超从后视镜又看他一眼。

果然是阿霆。

从他开口说第一个字,或者问到他身上的第一缕气味,允超就已经认出来。

毕竟,他们曾那么亲密过。

汽车一路飞驰,两人却再无话可说。

 

石澳的海边多是私人住宅或者偏僻村屋,临近傍晚,只有零星几个遛狗和跑步的人经过。

允超将车熄火:“刚才,你是想杀我?”

阿霆闻言微微笑了笑:“没有,不过你以后开车要小心。”

允超又沉默了一会,眼看着前方海平面开口:“你身上的伤……好了没有?”

阿霆脸色变了变,答非所问:“今天我只是想问问你,那天,你为什么不来?”

允超似乎早就想到他要问,从车内抽屉里取出照片,头也不回地递给他。

阿霆接过,翻了翻,扔到一边。

“我当时想,你只要不死,我们就还有机会。”允超把头放在方向盘上,疲惫地说,“我是怎样哀求我哥,放过你一条命。”

可是,如今说这些是不是都晚了?

如果,那天忍住了没有去夜总会找你就好了。

允超想了想,还是没说出口。

“我知道,你不可能放过阿栋。”阿霆皱起眉,“毕竟是我兄弟,出生入死这么多年,他做的事,我不能不一起扛。”

话已经说到这个地步。

“既然这样,你还来干什么?”允超回头看他。

阿霆看着他,英俊又高傲的少爷,与他们这些混迹江湖的古惑仔,是那么的不同。明知自己的复仇是不计代价,也无所畏惧。

“你那天答应我的约会,还算不算数?”

允超看着他,神色有些憔悴,胡子没有刮干净。

这些日子步步紧逼,硬是没有找出阿霆他们三人的踪影,没想到见面后,他竟会问自己这句话。

“算数。”允超哑着声音答他。

阿霆闻言,笑了笑,下了车,替他打开门。

允超下了车,与他一起往海边走去。

不知谁家的收音机响起老歌。

“……为何只剩一弯月 留在我的天空……

人如天上的明月,是不可拥有……”

阿霆自然地牵住允超的手,慢慢在沙滩上散步。

沙很细,踩上去软绵绵。

太阳正落山,西边的天空瑰丽无比。

紫色,红色,金色,层层彩云,倒映在碧蓝海面上。

风软绵绵拂过面颊。

两人牵着手,静静走了很久。

影子在沙滩上越拉越长,只绵密地贴在一起,不能分开。

“允超,那时候……你说过想与我在一起。”阿霆停下来,将他的手抬到唇边,轻轻吻了一下。

允超一时不知怎么回答。

似乎已经是好久好久前的事了。

那时他们都简单而透明。

阿霆郑重地拿出戒指,轻轻给他戴上。

手寸刚刚好,不用更改。

“喂,阿霆……”允超看着夕阳下璀璨的蓝宝,心突然狂跳起来,紧张地想往后缩起手。

阿霆抓住他的手,看着那白而纤长的手指映衬着美丽的宝石。

即使这双手想要他和他兄弟的命,还是这么不忍心松开。

“允超,我们分手吧。”

允超闻言,转头看看海面,太阳完全沉了下去,暮色渐渐降临。

“我们又没有拍拖过,分什么手?”他低低地回答。

“是啊……”阿霆似乎笑了笑,轻轻松开他的手,一个人往前走去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甜一下下(?)

故事预计25章左右,请支持我到最后哦。

(虽然最近虐的我自己都不好了。)

评论(34)

热度(1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