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翰博]姐夫35

第三十五章

客厅里的电视机开着,晚新闻已经开始,主持人字正腔圆地播报着全国各地发生的事件。

“呲啦”一声,菜入了油锅,妈妈站在灶台前,用铲子炒菜。汤锅开了,排骨汤浓郁的香气在整个屋子里翻滚。

左博低着头坐在餐桌边,两只手插在外套口袋中,腿伸在桌子下面,晃来晃去。

左渊坐在餐桌另一边,支着额头,沉默着。

之前分开的时候,何翰追过来放了一样东西在口袋里,硬硬的,仿佛是一张什么卡片,手指在口袋里捏了半天,都出了汗。

左博抬头看看,妈妈还在厨房里,没有出来的意思,左渊的视线投过来,严厉而失望。

他将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,定定地看。

居然,又是一张银行卡。

“何翰给你的?”左渊低声问。

“恩……”左博有点茫然。

他不懂何翰的用意。

很久以前,作为压岁钱,何翰也给过他一张卡片,不过从来没有用过就是了。

“呵。”左渊冷笑了一声,不可置信地,“缺钱为什么不跟姐姐说?”

左博不响。

“是啊,何翰能给的,当然比我和妈妈要多得多。”左渊别开脸,厌恶地。

左博抬眼看她,这样的姐姐有点陌生。

“小渊,你怎么跟弟弟这样说话?”妈妈从厨房端出汤来,放在桌子上,将碗筷摆开。

左渊起身,帮妈妈一起端菜:“因为我不知道怎么说。”

“不知道,就不要说。吃饭。”妈妈将围裙摘下,擦擦手,拿起筷子,示意儿女吃饭。

“恩。”左博端起饭碗,慢吞吞地吃。

银行卡摆在桌子上,金光闪闪,有点刺眼。

三个人一声不响地吃着。

普通的家常菜,简单美味。

但此刻食不知味。

左博嚼着饭粒,觉得嘴里似塞满石子,难以下咽。

“小博,”妈妈将盘子里一块红烧鸡翅夹到他饭碗里,“你不是喜欢这个?怎么不吃?”

“……”左博停下筷子,低下头。

忍了又忍,眼眶终究热了。

“妈妈相信,是我和姐姐看错了,对不对?”妈妈的声音柔和地飘过来,泫然欲泣,又勉力地自我安慰,“那个人……谁都不是,我们再不要提,恩?”

左博艰难地将嘴里的饭菜咽下。

苦涩地。

左渊将筷子用力拍在桌子上,探身娶过银行卡,直接扔进了垃圾桶里,又干脆利落地回来坐下:“就这样吧,吃饭。”

作为妈妈和姐姐,她们已经竭尽全力来宽容。

如果想要维持一个家庭的平衡,那样不堪的画面,就只能选择视而不见。

左博“霍”地起身,大声说:“不!”

家里两个女人脸色惨白地看着他。

突然,静得连一根针落地都听得见。

“妈妈,姐姐,”左博清晰而倔强地,“我就是跟何翰在一起了。”

“你疯了!”左渊跳起来,“他那种人,你吃过一次苦头还不够!?”

妈妈扔下筷子,捂住脸:“你让你的前姐夫包养,这种事情,你要妈妈怎么活……小博,我们是普通人家,但至少要脸面和骨气……”

“妈妈!”左博站起来,“他没有要包养我,我们是在谈恋爱,我喜欢他,就是这样一件简单的事情。”

“喜欢他?”妈妈放下手,浑身都在抖,面孔扭曲地,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“对,我喜欢何翰,对不起了。”左博红了眼睛,看着自己的妈妈和姐姐。

“混账!”伴随着清脆的耳光声音,妈妈无力地垂下手:“早知道有这一天,我醒过来干什么!不如睡死过去算了。”

亲人之间最说不得这样的话。

一时都静默了。

左博只觉得心中似有无数根针在扎,痛得不停落泪。

“妈妈……”左渊见妈妈脸色青白吓人,忙起身拍她的背。

左博深深呼出一口气,走到垃圾桶前,把那张银行卡翻出来,又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。

“小博!”左渊怒喝。

左博转身,看着自己的家人。

妈妈病才刚好,左渊也终于回家。

他上了大学,终于可以一家团圆,好好过日子。

胸中似压了一块大石头,又闷又痛。

“我……”他开口想说什么,终究吐不出一个字。

只能将房间门轻轻关上。

评论(48)

热度(2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