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翰博]姐夫26(下)

第二十六章(下)

放学的时候,天突然阴沉,没一会就淅淅沥沥下起雨。

左博磨蹭又磨蹭,直到校园里人际寥寥,才把校服外套顶在头上,骑着自行车往家走。

上次分开时,车留在何翰家楼下,但开学后神奇地出现在学校车棚中,没有任何人,多说过一句话。

这大约是何翰做事的风格,不管是帮助妈妈做手术,还是斩断两人之间的关系,他想要做,就不拖泥带水,事事考虑周全地办好。

雨下得大起来,校门口的小商贩们开始收摊,乱哄哄一片。

左博骑了一会,顶着的外套全都湿掉了,他左顾右盼了一下,最终决定在街边一家便利店门口停下。

进到店里面买了支冰激凌,站在店门口雨棚下面,啃着吃。

有点冷,牙齿嘴唇冻得麻木。

书包很重,一堆的作业,他索性卸下来,挂在自行车上面。

六点,路灯噗一声亮起。

一辆陌生的黑色汽车缓缓驶过来,车窗玻璃落下。

左博背部绷紧,站直了身体。

何翰的视线落在他手里的冰激凌上,微微地笑了。

左博舔了舔嘴唇,防止有奶油沾在上面。

何翰笑意深深:“能不能跟你说几句话?”

左博退一步,撞到自行车。

“就三分钟,好不好?”看到他惊惶的样子,何翰的笑容渐渐隐去,“我在你眼里,已经是大坏蛋了么?”

“不,”左博想了想,“你下车说。”

他不想上何翰的车,不想两个人待在封闭的小空间里。

“好。”何翰打开车门,撑开一把黑色的雨伞,皮鞋啪嗒一声踩在水里,也不以为意地走过来。

一身剪裁合适的灰色西装,勾勒出高大匀称的身形。

左博往旁边站了站。

他淋了雨,头发湿哒哒,又贪吃地握着一支冰激凌。

他们两个人,一点都不搭调。

雨越下越大,哗啦啦。

“感冒好了?”何翰收起长柄雨伞,挂在手腕上。

“唔……”左博啃一口冷饮,“快要好了。”

“吃这么冰,会不会肚子疼?”何翰又笑了。
左博被他笑得局促起来:“不会。”

他们不是分手了么?甚至,不是有警察去调查了么?这个人还似没事一般,问这些有的没的。

何翰看到他手里化开的奶油,自外套口袋中抽出一条手帕递过去。

“不用。”左博摇头,舔了舔。

何翰笑得露出洁白牙齿:“真是贪吃。”

左博吃完,将手里包装纸团了团,投进垃圾桶。

两个人不再说话。

茫茫雨幕,白蒙蒙。

梧桐树枝在灯影下摇曳,刚冒出的浅绿嫩芽被打落在人行道上。

左博过了一会,突然开口,“你要跟我说的,就是这些话吗?”

何翰看着他:“还有别的,不过,刚才那些是最想说的。”

“姐姐有给我看过那幅画。”左博低头看看脚尖,鞋子湿掉了。

又是长长的沉默。

何翰斟酌了一会,才回答道:“我不否认,你与项允杰,是有那么一点像。”

左博手插在口袋中,不声不响。

刚吃进去的冰激凌似一块大石头,沉沉压着,难受。

“这一点,我丝毫都不会觉得高兴。”

咦?

左博忍不住抬起头看他,后者注视着雨幕,眉心轻轻皱着。

“小博,你不明白吗?我并不希望你像任何人。”

“不希望……”左博疑惑地。

“一直以来,我都很清醒地知道,你是左博,一个爱吃爱打球的简单的小孩,不是别的什么人。”何翰的声音在雨声中听得不那么真切。

“不是因为我像你以前的恋人,才想……”左博说了一半,接不下去。

“可能听起来有点狡猾,有点难以置信,”何翰转头看他,苦笑地,“某一天的早晨,我才惊觉出来,你与他的相像,不过,那并不是什么重要的问题。”

像与不像,又有什么重要?

“我想我的问题只是在于,太急于想要得到你。”

左博脸红了,有点局促地以鞋尖蹭蹭地面。

“有点像无耻的流氓,对不对?”何翰说着,自己也笑出来,“我承认,确实引诱了你。”

左博鼓起脸:“我没有那么想过。”

“那,你是怎么想我?”何翰轻声问道。

“我不知道,”左博赌气般地,“反正已经分手,又问这些干嘛?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何翰叹一口气,带上点正经的神色,“小博,我对你做的事,如果你不愿意,那就确实是犯罪。”

左博顿了顿,转开脸去:“我明白的。”

“你可以照实对警察说,不必撒谎,没关系。”

“我不想你坐牢,而且……”左博低不可闻地,“我也没有不愿意。”

何翰想伸手摸摸他发顶,究竟还是没有。

左博感觉到他的手想伸过来,不自觉得避了避:“我也没有想要破坏你名声……总之,分手就是分手了,我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说完,才惊觉似乎有影射的嫌疑,懊恼地皱紧了眉头:“我姐姐,你不要伤害她好不好?”

“请你相信,如果没有我,左渊没有可能平安出现在这个城市,”何翰婉转地,“不过,她有一些事情,确实很冒犯。”

雨渐渐小了。

路灯橘色的光柔和地投在马路上。

左博咬了咬嘴唇:“我可以解决这件事。”

何翰看看他:“哦?是么?”

“不过,我要见一见画上那个人。”

评论(52)

热度(1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