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翰博]姐夫12

第十二章

从医院回来是,街上已经一片萧条。

除夕,几乎所有的店都关门歇业。

偶尔有人路过,也是行色匆匆,赶着回去吃团圆饭。

左博手插在外套口袋里,缩着脖子,一路踢着小石子走回家。

早晨听新闻,温度还要再降低。

上海的冬季很少下雪,前几天雨雪天气,阴冷潮湿得叫人难受,今年要是下一场爽快的鹅毛大雪就好了。

天已经擦黑,社区里四处都是鞭炮声,夹杂着各式菜肴的香气。

左博抬头看看天空。

好饿,晚上吃什么呢?

街角的小店都关了门,只好看看橱柜里还有没有储存的方便面。

想到这里,有点意兴阑珊。

结果走近楼底下时,却看到一辆熟悉的车。

熟悉的人影靠在车门边,夜色中模糊地转头微笑:

“小博。”

左博不吭声,停住。

“一个人吗?”何翰走过来问,看到他穿得单薄,解下围巾兜住他脖子。

羊绒围巾柔和的触感,带着体温,暧昧地裹紧。

扑鼻而来淡淡的古龙水味。

左博退了一步,低声地:“姐夫……”

“妈妈还没有回家吗?”何翰松开手,抬头看看他家黑洞洞的窗户,“要不要我陪你吃饭?”

左博摇头。

“你生我气?”何翰看他别扭的样子,忍不住拍拍那棕色的蓬蓬发顶。

“我不要跟奥特曼叔叔吃饭。”左博咕噜一句。

于是何翰明白了。

“气我两个礼拜不联系?”

左博掏出藏在口袋里的网球,在地上拍着玩。

绿色绒球弹起又落下,水泥路面上发出轻微的“咚咚”声。

他想问何翰,到底是什么意思,为什么可以那样亲密,转头又马上能够划清界限?

但,说不出口。

天完全黑了。

家家户户都在热闹吃饭,一个个明亮的窗口,传出嬉闹声。

左博收起球,将脖子里的围巾解下递给他:“你回去吧,我困了,要回家睡觉。”

“真的?”夜色中何翰的表情看不太清楚,似乎还笑了笑。

“恩。”虽然肚子还很饿。

“好吧。”何翰应了一声,转身往车边走。

走了两步。

咚一声。

背上被一样东西砸中。

绿色的绒球弹跳着滚进草丛里。

回头一看,左博还站在原地。

一声不响地哭了。

 

何翰脚下停了停,马上快步走过去。

“小博?”他看到少年头低垂着不肯抬起,细瘦的肩膀轻微抽动,心中也似乎被抽动一下。

左博还是个孩子,根本玩不转这种欲擒故纵的游戏。

他借着自己年长,试图掌控全局,结果却弄巧成拙。

“你太狡猾了。”左博声音沙哑,赌气般说,“再也不要见面好了。”

“哎,不要这样。”何翰伸出手臂搂住他肩膀,将连帽衫的帽兜套上他的头,遮住哭泣的脸,“不要哭好不好?”

“……”左博用手背抹了抹脸,“是大人就了不起吗?为什么要捉弄我?”

何翰无从辩解,只好拍着少年的背。

于恋爱经验来说,左博太少,而他,似乎太多。

故而,合不上拍。

正当何翰搜索枯肠想甜言蜜语去安慰人的时候。

咕噜噜。

左博怔了一下。

咕噜噜。

他赶紧摇头:“不是我。”

“好好,是我。”何翰憋住笑,“好饿,真的,有没有吃的?”

“没……”左博心虚地。

家里冷锅冷灶,好久没有开伙。

“听说,春节要吃饺子?”何翰不耻下问,“或许我可以让家政阿姨准备一点?”

左博抬头看他。

用吃的来引诱,太可恶。

“天气好冷,走吧?”何翰再接再厉地,替他把网球捡回来。

将球收进口袋,鞋尖在地上磨蹭一会,左博犹豫着:“吃饭可以,那个……不能脱我衣服。”

“你说可以前,绝不会发生那样的事。”何翰认真地。少年不经意间的诱惑再强烈,他也不是那种罔顾他人意愿的急色之徒。

“恩……”左博手心在口袋里蹭着网球的绒面,都快磨出汗来,“好吧。”

评论(42)

热度(1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