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翰博]姐夫4

第四章

周日,难得的好天气。

一早左博就睁开了眼。

昨晚睡觉没有拉上窗帘,头伸出被子就看到两只麻雀停在窗台上。

圆滚滚的身体,睁着圆溜溜黑眼睛转来转去。

闹钟还没有响,他坐起身套上连帽运动衫。

赤脚踩地板上有点冷,他找到拖鞋,迅速地奔进卫生间洗漱。

自从半年前妈妈开始住院,他就不需要别人喊起床了。

以前一定要催上五六遍才肯离开被窝。

楼上楼下有些动静传出,这么好的太阳,都有些躺不住了。

他故意将水龙头开最大,水声哗啦啦。

心里有点小小雀跃。

没有人分享,听听水声也好。

八点何翰准时将车停在楼下。

左博套上外套出现在门口。

看到他睡得蓬蓬的棕色鸟窝头,何翰忍不住笑:“功课可做好了?”

左博鼓起脸:“你很啰嗦。”

为了今天出来玩,昨晚开夜车也要搞定那小山一样的作业。

“功课不是最要紧么?”何翰发动汽车。

“我知道啊。”左博还有点困,靠在椅背。

他成绩中不溜秋,喜欢运动胜过功课,并不是读书的料。

妈妈也说,姐姐功课特别好,心高气傲,高中就立志得到外国名校奖学金。

“是我太啰嗦。”何翰转头看着他低落下来的脸色。

“不会。”左博呐呐地答。

“饿不饿?要吃什么?”车子驶过外面街道,几家包子铺热气腾腾。

“家里蒸了包子吃。”左博回答道,然后才反应过来,“你没有吃饭吗?”

“没关系,待会可以买三明治。”何翰看看手表,“你自己一个人在家?”

“恩。”

“爸爸妈妈呢?”

“爸爸很久以前就离开家,妈妈……”左博转头看窗外,“妈妈身体不好,在休息。”

何翰沉默了一下,又问:“那,你姐姐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左博诚实地。

突然车里就静了下来。

何翰不再说什么,默默开车。

“你……想知道姐姐在哪里?”左博过了很久,淡淡地问。

所以才带我玩烟火,请我看比赛?

“她联系你的话,能不能告诉她,尽快与我联络?”何翰皱起眉,“我有重要的事问。”

“恩。”左博点点头。

过了一会,又说:“你早点说不就好了。”

大人们总是把事情搞得太复杂。

心里那点雀跃逐渐消散。

当然,他想看比赛,想有人在周日找他玩,但是,不想交换。

如果是这样,宁可找Joy借钱去看。

何翰知道自己把事情搞砸,努力缓和气氛:“喂喂,小朋友,我没有想收买你。”

左博看他一眼。

不相信。

“是真的,”何翰自己都不知自己在急什么,只认真辩解,“我当你是弟弟,看你一个人无聊才找你出来。”

“喔。”左博低头看看自己手指头。

“我自己也有个弟弟,但叛逆得不像话,完全是胡闹。”何翰皱眉,“不过你就很不同。”

左博说:“没有人可以让我叛逆,我当然不同。”

娇生惯养的孩子才会有“叛逆”这样的说法。

他就一个人,向谁去胡闹?

何翰听了不说话。

这么小的年纪,就说这么老气横秋的话。

心中有些疼痛。

“待会看比赛时,请你吃冰激凌好不好?”

“我又不是小朋友。”左博白他一眼。

何翰笑笑不说话。

 

太阳特别热烈,在冬季中属于反常现象。

坐在第一排晒了半小时,何翰就忍不住拿出手帕擦脸上的汗珠。

场上比赛还在继续,绿色的球左边打到右边,再右边打到左边。

观众个个如拨浪鼓般左右摇头,不一会就觉得脖子酸软。

左博看得很专注,手里的冰激凌舔了一半,晒得有点化了,奶油顺着手腕流下去。

他完全没有履行自己的职责,帮助网球盲答疑解惑。

何翰也不在意。周日能这样晒一场太阳,也算难得。

选手发球接连失误,请求休息。

左博颇遗憾地吐一口气,又去舔冰激凌。

这才发现化了一手。

何翰好笑地将手帕递过去。

谁知左博完全没有看到,伸出舌头自蛋卷开始到手心,最后连同手腕上的奶油一起舔掉了。

何翰愣了一下,赶快转开脸。

天地良心,他真的没有任何不良企图。

若一定要说有,也是想顺便得知一下前妻下落。

但,刚才的画面实在太过色气,停留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左博是个很漂亮的少年,一直以来,他居然都没有发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什么,是犯罪的吧???

评论(38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