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1

第一章 

阿霆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少年。

他蹲在炸鸡店门口,默默对着前面的水泥路。白色的衬衫皱皱巴巴,裤腿卷起,连鞋子都没穿,踩在地上的袜子脏得可以。

唯一干净的就是脸。

是南部阳光下少见的白皙肤色。

一双圆而大的眼睛,骨碌碌转着,打量着经过身边的人。

炸鸡店门口进进出出的人大多好奇地打量他,也有人试着攀谈,小镇上住的人不多,突然的陌生面孔容易最激发起八卦热情。

不过少年一概不予理会。

仿佛是一只落难的血统高贵的猫,普通人的搭讪根本不屑一顾。

阿霆自认是普通人一员,跟文仔勾肩搭背地路过,推开炸鸡店的门。

天晓得,他要饿晕过去了。

冷气充足的小店铺里,炸鸡肉的香味无孔不入,勾人食欲。

阿霆坐在靠近门口的位子上,啃着鸡腿,吸着可乐,听对面的文仔瞎吹。落地玻璃擦得特别干净,纵使阿霆不愿意,那少年蹲着的背影还是映入眼帘。

瘦瘦的,看上去特别孤单。

“喂,给你。”阿霆把冰得沁出水珠的可乐杯贴在少年脸上。

少年抬起头。

如果他敢说不要就泼他一脸,阿霆心想。

那黑白分明的眼睛,直直看着他,足有好几秒。

然后,白皙的脸皱了起来:“好冰啊……”

“你要不要啊?”

“哦……”出乎意料地乖巧接过去,就着麦管咕噜噜喝起来。

“喂……”看着他喝可乐的样子,阿霆觉得今天真是衰,千年难得做一回好事,本想拍拍屁股走人,却不知为什么挪不动腿。

“嗯?”少年漆黑的眼珠转向他,还在不停吮吸着可乐,看来是真的渴了。

“要不要帮你报警?”

“为什么?”少年的嘴唇离开麦管,冻得有点红,“我没有走丢。只是离家出走。”

“阿霆,走喽。”文仔见他多管闲事,立马开溜。

阿霆嘴里骂了声我操,早就悔不当初,正想抬腿走人。

“阿霆……”少年开口叫他名字,见他转身要走,又忙不迭叫了几遍,“阿霆,阿——”

“干嘛?”阿霆不耐烦地转过来。

“我饿了。”少年伸手拉他胳膊。

“饿了干我屁事。”阿霆甩开他。

“哎——阿霆——”少年双手拽着他胳膊,人被他用力往前带着踉跄几步,居然没松手。

来往的村民都开始停下来看他们。

“阿霆,你认识这小弟哦?”炸鸡店老板娘推门出来,“快带走啦,坐我店门口好惨的样子。”

“少年仔长得这么可爱,怎么搞得这么脏?”来送饮料的柯老伯也走过来。

阿霆悔到肠子都青了。

少年看看他们,又看看阿霆。

眼珠一转,已经判断清楚形势,嘴角弯起来。 

双手更加紧紧握住了阿霆的胳膊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要写可爱的少年允超~

评论(8)

热度(1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