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越苏衍生 追六] 暖情酒14

第十四章

屋外鹅毛大雪,下得纷纷扬扬。

锦绣帐中,两情缱绻,喁喁细语。

“冷么?”追命将三六揽在怀里,伸手将锦被拥在他身上。

三六轻轻摇头,将手臂伸出环着他腰。颜色艳丽的锦被面,映衬得他的手臂似两节新藕似地。追命轻轻抚摸他的头发,肩膀,顺着手臂,将他的手握于胸前。

“前几日总是睡着,做了个好长的梦。”三六倦怠地闭着眼。

“什么样的梦?”

“我若说了,你别笑我。”三六犹豫着,想到那个梦,嘴角弯起来。

“你说,我不笑你。”追命抱紧他。

“我梦见,你和我,在山上,奇山异水,钟灵毓秀……”三六依旧闭着眼,慢慢回想着。

“什么?难不成是昆仑山?”追命忍不住取笑他。

“哎,你别笑……”三六正经地睁开眼,“真是很美的山,你说,你要带我看尽人间风光,要去行侠仗义……”

追命不笑了,定定看他的眼睛。

三六也看着他,那眼中一片明亮坦荡。

“那不是你的梦,是我,在你睡着时许诺的话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等九面妖狐一死,我就带你走。”追命将他手指放倒唇边,轻轻地吻。

“那无情公子说的命令……”三六反而笑不出来。

“自然是不管他。”追命呼出一口气,“那日他要我动手,若我真下得了手,你自然活不到现在。”

三六闻言,一时不知如何应答。

“你不愿意?”追命见他沉默,不由得皱起眉。

“自然是愿意。”三六支起身子,着急道,“若是以前,还会顾虑娘亲,如今自然是你要去哪里,我便去哪里。我就是担心……”

追命知道他要说什么,伸出食指点在他唇上,阻止了他的话。

“你还没说完那个梦,后来呢?我带你去了么?”

三六将脸贴在他胸口,静静说:“这还用问么?”

“你可开心?”追命吻他发顶,有些如释重负。

“恩,开心。”三六紧紧抱住他,忍住不让泪落下来。那虽是个美梦,却没有个完美的结局,他不知如何对追命说。

利刃划破空气,只听轻微一个响声,追命弹起身,揭开锦帐。
三六也急急忙忙披上衣服。

“不用担心,是无情的令镖,”追命只看了一眼,便开始穿衣,“想是有什么变故。”

“那……那我……”

追命看了眼不知何时被风吹开的窗户,雪已停了,外面银装素裹,分外妖娆,正是追魂夺命杀鬼除妖的好天气。他回身对三六笑着说道:

“你等着我。”

“好。”

话音刚落,追命便一跃而出。

三六披衣下地,冷得瑟瑟发抖。

雪光把深夜映衬得如白昼一般。

屋内寂静无声,桌面上,无情的柳叶镖,如一弯冰冷的月,闪着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大结局。

评论(29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