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越苏衍生 追六] 暖情酒11

第十一章 

“宫里的密令,追命,诛杀龙骧王世子!”

此话一出,三六感觉追命搂在他腰上的手紧了紧,接着,另一只手掌掐住了他的喉咙。

他有些难以置信,想转头看追命的表情,但被钳制住,无法办到。

虽然那日追命说出那些决绝的话,狠狠羞辱于他,但,他不能相信,追命能这样毫不犹豫地痛下杀手。

即使,那日的燕好是逢场作戏,那么至少他们下了这么久的棋,对着月光喝了这么多次的酒……

喘不过气,说不出话,三六感觉自己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。

他觉得自己的心也在逐渐死去。

“住手!”蓝衣女子大喊,“你若杀了世子,我便能杀光这扬州城的百姓!”

随着她衣袖一挥,一道亮光窜上夜空,在高处散开绚烂火花。

“我已传令其他龙骧王旧部,事态有变,”她一手捂住手臂上流血的伤口,脸上的笑容却更加娇媚狂妄,“我们能等这么多年,自然不差这一时半刻,世子一死,我们便索性屠了这城!你们三个人,担得起么?”

“等一下,”追命边说着,手上力道松了一下,“你们要的,只是龙骧王的儿子。”

“现在人在我们手上,自然有条件可谈。”无情接他的话,踱步到追命身边,“这手无缚鸡之力的世子,要杀他,那不比踩死个蚂蚁容易。”

“我看,不如这样,”追命看了无情一眼,又说,“我之前遭你暗算,受的伤还未痊愈,如今你也受了无情一支镖,今夜真不是个谈条件的好时机。”

“哼,”蓝衣女子冷笑,低头看伤口血流不止,想是镖上淬了毒,“没想到我今日栽在个晚辈手上。”

“江湖中,能接我一镖还活着的,已是凤毛麟角。”无情笑着说道,“我等三人虽年轻,但前辈今日若要赢我们,也是辛苦,依我看,不如改日再战。”

“好……世子你放心,我们定能夺回你。”话音刚落,女子已越上屋顶,点了几下,消失在夜色茫茫中。

 

“陈三六。”追命松开手臂,唤他一声,三六才算是有了回应,抬头看了看他,又看看满地血泊中亲人的尸首,一时腿软,跌坐在地上。

脖子里追命手指掐出的紫红印子还在,三六无意识地抬手摸摸,隐隐作痛。

方才喘不上气的时候,他真以为自己要死了,想着这样也好,与妹妹娘亲也能在阴间团圆。

“追命,这里不宜停留。”铁手自屋顶跃下,“我们回驿馆,从长计议。”

“那,世子自然是跟我们走?”无情说着话,虽是问,实则没有回答的必要了。有他们三人在此,不会武功的陈三六还能飞走了不成?

三六抬起头,从追命开始,视线默默在三个人脸上游移了一遍,然后又低头看看自己沾了尘土和血迹的手。

不久之前都还好好的。

娘亲和妹妹对他好,今日却死了。

追命陪他喝酒下棋,今日却要杀他。

他本是扬州城里一介书生,靠着测字贴补家用,准备开春赶考报效朝廷,今日,却成了反贼余孽。

呼出一口气,他再开口,已是平淡语气:“无情公子说笑了,陈三六哪有做主的道理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短更一个,下一章争取今晚发上来。

评论(6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