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越苏衍生 追六] 暖情酒5

第五章

这一段路,怕是自己这一生走得最狼狈的路了,追命边走边思忖着。

雨越下越大,长街上已经没什么人,即便有人经过,看他们俩这副模样,定也是避而远之。

三六执意扶着他一路前行。

雨水浇得两人睁不开眼睛,追命身上鲜红的血不停流,浸透了衣裤,在两人同行的石板路上留下蜿蜒痕迹。

“恩公……你坚持一下,马上……马上就到了。”三六用衣袖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,吃力地说道,他身上也沾了血,这一擦,脸上留下一抹殷红。

追命看他一眼,笑了。

入了六扇门,受伤便是常事。

多少次出生入死,多少次为追踪疑犯几天几夜不吃不喝,自第一次动手杀人那一刻起,追命便明白,自己总有一天也会被人杀,即便曝尸荒野,也不得人殓葬祭拜。

“恩公,你怎么还笑?不疼么?”三六瞪他,湿透了还瞪大眼睛的样子,就如同一只落水的猫。

追命笑意更深,遇到三六的这些天,恐怕是他这一生笑得最多的时候了,也说不清是为了什么,看到他呆呆傻傻的模样,就觉得世界也简单起来。忍不住抬手,用拇指指腹抹去他脸上的血迹,慢慢说:“我没事。”

被摸了脸,三六有些不好意思,但眼下也不好说什么,见他脸色越发苍白,心中更是焦急,只恨自己不会武功,否则便能背起他往前奔去。

“我姓崔,不要再叫我恩公,”追命确实走不动了,身子发软,靠在三六单薄的肩上,在他耳边说道,“我叫崔略商,父母俱在泉州,若是……若是我死了,烦请你写一封家书……”

三六听他这么说,红了眼眶,用尽力气扶住他:“崔大哥,我家就到了,大夫离得也不远,别说这丧气话。”

追命于是不说话了,也没力气再说话。

他只觉得身上忽冷忽热,伤口已疼到麻木,每走一步,就好似踩在云上,软绵绵。

“崔大哥,你武功这么好,又父母俱在,千万要挺过去,救命的恩情,三六都还没报答……”

真是个傻子。追命心想,我救人无数,杀人也无数,何曾要过报答?我是六扇门四大名捕追命,今日,恐怕要被阎罗王追魂索命了。

眼睛逐渐看不清东西,倒下去前,只有陈三六焦急万分的脸出现在视线中,然后,便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 

雨还是下得很大,仿佛要把这世上所有尘埃都冲刷干净似的。

湿冷的空气吹进来,脸上凉凉的,很清爽。

追命睁开眼。

触目所及,只是一张素色床帐,随着轻风轻轻摇摆。

他勉力支撑起身体,只觉得沉重万分,掀开身上盖的薄被,伤口已经被仔细包扎过,但伤得太深,一动便有血渗出来。

“崔大哥,”随着门吱呀声响,三六端着茶水进来,看到他醒了,笑起来,“总算醒了,你都睡了三天了。”

三天,居然这么久。

陈三六将窗板收回一些,免得雨水打进来,回身在床边坐下。

“那天好在大夫住的近,你虽伤得重,大夫止血止了好半天,不过,说好在没有中毒。”

大约是怕败露,在“醉乡暖阁”的酒里下毒不便,让追命介意的是那一发三刀的暗器功夫,出自弱质纤纤的女子之手,那兰沁,究竟是什么人?铁手去追她,不知可有结果?

“大夫说,你武功高强,身体底子特别好,若是旁人,挨了这么深一刀,定是挺不住的。”

追命接过三六手里的水杯,一口喝干,看他眼睛红红,定是为了照顾自己费了不少心力,便说:“真是多谢,你救我一条性命。”

“不敢当,”三六慌忙摇手,又替他倒满水杯,“崔大哥两次相救,三六……无以为报。”

追命环顾屋子,陈设极其简单,不过两架子书,一张书案,案上一盘下了一半的棋。

三六见他看棋盘,有些不好意思:“担心你半夜醒来旁边无人照顾,就边下棋边等着。”

“等我好些,陪你一起下。”追命又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恩。”三六抬头,见到那笑意盈盈的眸子,不知为何,脸竟有些烫起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