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姐夫 番外] 露营(上)

夜里十一点。

秋季的夜晚,凉爽舒适。

左博一身灰色运动衣裤,手插在上衣兜里,在走廊上转悠来转悠去。

办公室的门紧闭着。

将耳朵贴上去听听,没有动静。

他犹豫了一会,抬手敲敲门。

没什么回音。

开门进去,宽大的书房里静悄悄。

电脑的屏幕还亮着,看到一半的报告随手搁在一边,风从窗外吹进来,卷起的纸页哗啦啦响。

何翰靠在椅背上,手支着额,眼睛闭着,竟睡着了。

地毯很厚实,一路走过去,也没有能够吵醒他。

左博靠在办公桌边,侧过身,细细打量。

何翰睡得有些沉,头发落下几丝盖在额头上,眼底有淡淡的淤青,唇轻轻抿着。他的事业非常繁忙,各种会议各种应酬,世界各地飞来飞去,却从没听到他抱怨啰嗦。

其实,连他具体做什么生意,都不太了解。

左博犹豫地开口:“何翰……”

何翰眉心皱了皱,似被唤醒,却没有忙着睁开眼,唇边勾起一抹笑容。

“今天的工作做完了?”左博柔和地问。

“恩……”何翰伸出手来,眼皮都没掀开,准确地搂住左博的腰身,将他拖过去,“工作怎么做得完。”

“看你很累,去睡吧。”左博摸摸埋在他胸口的脸,胡子拉扎。

何翰不响。

过了许久,闷闷地来了句:“睡哪里去?”

“睡卧室里。”左博收回手。

“一个人?”何翰抬头,睁开眼睛看他。

“呃……嗯。”被那双眼看得极不自在,左博犹豫着点点头,转开脸。

是了,他们已分开睡好几天。

为了冬季的网球联赛,球队已开始密集训练,每天除去常规的耐力跑,力量训练,还有分组练习,各种技巧指导等等。

每天洗完澡就想倒头睡觉。

一起睡的话,不可避免地要被何翰引诱着,做一些有的没的。第二天拖着疲惫疼痛的身体去训练,那滋味,简直生不如死。

所以,自集训开始,左博就抱着被子搬出了卧房。
“明天不是周末?”何翰抱着他的手不老实地摸来摸去,刚洗过澡,湿漉漉冰冰凉的身体,很想贴近。

“快要英语六级考,我要复习。”左博抓住他的手,“所以,就再一个礼拜……”

何翰胸中万分郁卒,面上却不动声色地:“这样……那也不必睡到院子里去。”

“恩……”

左博鼓起脸,有点不好意思。

他也不想睡帐篷啊,草地上蚊子又多又凶,腿上一溜的红包。

但睡在沙发或者客房里,又觉得有点奇怪。

他们是情侣关系,分房睡,就好像……冷战一样。

“何翰,我付你房租好不好?”左博突然开口,“我有继续去咖啡馆打工。”

他讨厌这种被包养一样的感觉。

住何翰的房子,上学和生活的费用都依靠这男人,他很不喜欢。

“房租?”何总思索了一下,轻轻笑了笑,抬手拉开他运动衫拉链,“好啊,不过我不收现金……”

“喂!”左博推开他,“我认真的。”

“我也认真的。”何翰与他对视,语气平静。

左博心里瑟缩了一下。

何翰在生气。

他一向喜怒不形于色,笑意盎然时也许是愤怒,冷漠不语时也许心中很愉快,语气越是平静,眼神却越是冰冷。

“我……没有别的意思……”左博垂着肩,有点失望地,“那,我还是先睡了。”

刚走出两步。

背后,何翰呼出一口气,重重地拍了下桌子。

左博心里有点忐忑,止住脚步想回头,又有点怕他。

最终还是头也不回地出去了。

评论(30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