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翰博]姐夫37(大结局)

第三十七章

客厅里一片死寂。

窗外狂风暴雨,把树叶吹得哗啦啦响。

左博按捺住焦躁的情绪,深深呼吸两下,开口问:

“妈妈,你刚刚的话,是什么意思?”

没有回答。

左博僵立在门口,看着面前死死挡住门口的女人,她垂着头,瘦的脖子里青筋暴起,头顶心一簇簇白发,触目惊心。

温柔,善良,坚强,有力的妈妈。

左博心中似被刀子捅过,破了个大洞,血汩汩地流。

“我醒来之后就觉得不对劲,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你总是会说起那个人的名字……”妈妈低着头,无力地开口,话音如游丝一般,“陪着我的时候,吃饭的时候,发呆的时候,无意地,克制不住地……”

左博暗自惊讶,他并没有注意到。

“你变得沉默,不再兴高采烈地说网球的事……”泪水滴落在地板上,发出“啪嗒”的轻微声响,“小博,我是你妈妈,怎么会察觉不出来?”

“我,不敢让你知道……”左博伸手想扶住不停颤抖的妈妈,可被硬生生躲过,他着急地,“妈妈,我是真心的,想跟何翰在一起……”

“为什么,偏偏是那个人?为什么!他,明明是你的姐夫!”妈妈两只手伸过来,握住他双臂,用力地晃两下,“小博!他不是什么好人,你为什么……”

左博说不出话来。

他和左渊很有默契地隐瞒着,怕妈妈受到刺激,怕她伤心,却不料,都是徒劳。

“在复健的时候,那个人来过医院……”妈妈抹了一把脸,抬头看着左博,“我问他,他便承认了,还说会给你正常的生活,多么可笑!”

“……可笑?”左博喃喃地重复了一句。

他想起那时候项允杰说过,何翰希望他过正常的生活,不会冒险把他的信息暴露给媒体。何翰也提起过“我不希望打扰你的生活”“我只想不计代价地保护好你”……

“不可笑吗?!你将来可以找一份体面的工作,可以谈恋爱结婚,有美满的家庭,有自己的孩子,这,才是正常的生活!他能给你什么!”

除了侮辱和伤害,何翰能带给左博什么?

还说什么正常的幸福的生活?

那个男人在听到这些话的时候,不也是沉默了许久,再说不出什么借口?

左博反手握住妈妈的两只手,冰冷的,颤抖不停的手。

“何翰他喜欢我,他给我爱。”他以为说出这句话时,一定会激动不已,结果,语气出奇的平静,“我只要这个,妈妈,你原谅我。”

“他是个男人,他怎么爱你!他就是在玩弄你!”妈妈的手如同溺水的人抓住浮木一般,死死抓住儿子的手,“他当年那样对待左渊!根本是个彻底的混账!小博……小博……”

“不,不……”左博挣开她的手,“妈妈……”

“卡当”一声,另一扇门开了,左渊穿着睡衣,奔出来。

一看两个人的情形,就明白发生什么事。

“左博,”她连名带姓地叫他,“你要抛下妈妈和这个家,去找何翰那个混蛋?”

左博挣开妈妈的手,退后一步。

妈妈和姐姐,从小给予他最多关爱的两个家人,站在他面前。

左博大口呼吸着。

外面暴雨如注,何翰的车就停在楼下。

他,想见他。

“对,何翰不是好人,你们觉得他是人渣,是混蛋,是伪君子,是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人……”终于还是忍不住落下泪,左博哽咽一声,用力抹抹脸,往后退去,“可我,只要他。”

“不,今天你不可能出这门!”

左渊看妈妈情绪太激动,过来安抚着,轻拍她的背:“好了,大半夜的,不要这样……不如,今天先休息,明天再说,小博,好不好?”

左博摇摇头。

再等不及。

再不想掩饰。

他直视着自己的亲人,说:“妈妈,你说过,自己喜欢的东西,就要坚持,所以,对不起。”

转身往厨房跑去。

那时候,他一个人在家,每天每天,在厨房里煮饭吃。

从窗口,可以看见外面马路上,车水马龙。

一直就想着,如果有一个人能给他温暖,给他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爱,付出什么,都心甘情愿。

甚至不能打网球,也无所谓。

他奔进厨房,手一撑,跳上流理台。

拉开窗户,雨水扑面而来。

但一点都不觉得冷。

“何翰!”他蹲在窗台上,大叫一声。

正值半夜,估计会把几栋楼的居民都叫醒。

“何翰!”左博又喊,看到对面楼已经亮起了橘色的灯,反而大笑起来。

何翰开了车门下来,抬头往上看。

四楼的高度,天又黑,模糊不清。

“喂!何翰!”

叫声回荡在静谧的雨夜。

“小博!”雨水浇得眼睛都睁不开,何翰勉力抬头,看到那小小窗户边蹲着的人,被唬了一跳,“你在干什……”

还没等他喊完,左博手一松,跳了下来。

那一瞬间,何翰整个人都被掏空,失去知觉。

心脏停止跳动。

血液停止流动。

左博的身形倏地落下,“咚”一声,落在三楼的空调外机箱上。

他停歇了一下,又一跃,落在二楼人家阳台上,花盆被踢下,砸得粉碎。

“何翰!”左博又喊,“你接住我!”

何翰一根神经突然接通,忙伸出两只手去。

结果,少年的身体“咚”一声,砸在他车子引擎盖上面。

何翰上前一步拉起他。

湿淋淋的一个人,就那样投进他的怀里,用力地,紧紧地,义无反顾地抱住了他。

何翰很想说点什么。

怒骂也好,担心也好,示爱也好,此刻却再没有什么词能表达。

他用力抱紧左博,两个人一起被雨水浇了个透。

“想见你,何翰,”左博脸埋在他湿透的西装外套上,“我不管了,就是要见到你。”

何翰抬头一看,几栋楼的居民大约都被吵醒,陆陆续续亮起灯光。

左博家的窗户边,大约是左渊的头探出来,在查看情况。

真是个极任性的小鬼。

平时那么努力想作出懂事的样子,都功亏一篑。

他抱紧这个小鬼,混着雨水用力亲他,一边还自相矛盾地说:“糟糕了,小博,恩?”

“是很糟……”左博抱住他脖子。

“我带你走,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“会有很多困难要解决,你怕不怕?”

“你好好爱我,就没有困难。”左博固执地抱紧他。

何翰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,不知为何,这么暖。

明明是一个小鬼,却将他彻底征服。

还作出这种夜半翘家,鱼死网破的傻事。

有点理智的人,都不会这么干吧?

但是,胸中涌动的喜悦与温暖,又是怎么回事?

“快走,给大家看吗?”左博从激情中清醒过来,楼道里已经有人开门出来,眼看着情况失控,有点不好意思。

何翰转身看看,对左博说:“眼下,就有个很大困难要解决。”

“什么啊?”左博急道。

“车,”何翰指了指,漂亮的银灰色跑车,引擎盖上深深凹陷下去一块,“不确定能不能发动……”

真是命途多舛,与左博命中相克的一辆车。

“什么破车!”左博气急败坏地,“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奥特曼吗?”

何翰大笑,钥匙一拧。

引擎轰隆一声响,车子飞驰而去,驶入茫茫雨夜。

“小博,你才是奥特曼。”

你才是那个拯救我的人。

兜兜转转,终于遇见。

不再错过。

评论(86)

热度(4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