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翰博]姐夫30

第三十章

教学楼中灯光亮起,晚自习的学生陆陆续续背着书包进去。

左博走进食堂,吃饭的人不多,几个窗口已经在整理关闭,他随意打了几个菜,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来慢慢吃。

吃几口,就心不在焉地张望几下。

昨天晚上何翰说“明天见”。

害得他一整天都把手机带在身边,时不时就忍不住拿出来看看。

但直到天色渐晚,也没有任何动静。

几次想要发信息,又忍住。

何翰的言行暧昧不清,似乎有意追求,但又不点破。

让人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。

真是郁闷。

以筷子戳着盘子里的炸猪排,左博叹了口气。

“怎么?不好吃?”

熟悉的声音传来,他猛抬头一看。

何翰将餐盘放下,对着他微微一笑,在对面坐下来。

“有点冷掉了……”左博低下头,呐呐地答,又觉得不可思议,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

毕竟学校挺大的,冷不丁找个人也不容易。

“你喜欢天黑了再吃饭,”何翰答道,“白天太热闹,一个人吃饭,会更寂寞。”

“唔。”左博低下头默默地吃。

这是他故意养成的小习惯,现在身边有家人,有朋友,似乎也还是改不掉。

没想到,竟被何翰看穿,还牢记到现在。

何翰见他一吭声,也就静默下来,用塑料筷子不太熟练地在盘中夹起饭菜吃。

左博偷眼看他,何翰平时以西餐为主,即使中餐,也从没有见他吃过这种不锈钢餐盘分隔装的饭菜,且都是冷掉的。

“可以买面条,当场煮起来的。”左博停下筷子。

闻言,何翰抬头对他笑:“没关系,正好天气热。”

似为了证实自己的话,他卷起衬衫袖子,解开了领口。

即使是这么随意,他慢条斯理的态度,却仿佛根本不是在食堂,而是某高级法国餐厅,就差一杯红酒陪衬了。

偶尔经过的几个学生都忍不住将视线投过来。

左博咬着硬邦邦炸猪排,突然想起:“咦?为什么你可以买饭菜?学生和老师才有饭卡……”

“哦,这个……”何翰取出一张卡片给他看,“借来用用。”

“借谁的?”

“这个嘛,是个秘密,”何翰将卡片收起,露出一口白牙,“如果你请我喝汽水,我就告诉你。”

左博不可思议地瞪他。

“恩?请我喝吗?”何厚脸皮翰支着额头,看着他。

左博被他看得心慌意乱,手脚都不知往哪里摆。

何翰长腿一伸,膝盖碰到他的腿。

左博弹了一下,往旁边避开。

天气很热,下午还打了一场球,左博穿着运动短裤,裸露的肌肤被他碰触到,突然起了鸡皮疙瘩。

面对面吃饭,这么窄的餐桌,会碰到很正常。

跟同学们吃饭时,都不会注意这个。

一边这么告诉自己,一边镇定下来。

突然,整个人僵住。

何翰的膝收了收,又伸过来,放到他两条腿中间。

并拢一下双腿,就夹到他膝,左博脸腾腾地涨红。

赶紧分开腿,又显得更加情色。

而始作俑者,依旧神色自若地吃着饭。

“我,我去买汽水。”左博尴尬起身,“你,你要什么……”

何翰抬头,眯着眼睛:“你请的都可以。”

“唔。”左博点点头,落荒而逃。

何翰瞥了一眼他背影,忍不住笑笑。

低头看看盘中饭菜,又忍不住“啧”了一声。

餐厅中的工作人员开始打扫,不知为何,没有一个人来催促。

左博磨蹭着买好饮料回来,何翰已经停下筷子,低头讲电话。

将罐装可乐放下,他想隔开一个位置坐,但又觉得太刻意,犹豫了一下,还是在原地坐好。

“这么冰。”何翰挂断电话,看着冒水珠的可乐。

“冰才好啊。”左博答道,又看看他,“你不喜欢冰的东西?”

之前也似乎特意说起过。

“我的胃不太好,”何翰淡淡地答,“不过也没有很讲究。”

“哦……”左博看看他,“难怪你吃饭很挑剔。”

虽然做足腔调吃了半天,但盘中却还剩下很多。

“吃完做什么?”何翰喝了两口可乐,看着左博吃饭。

“就……上自习……”左博心虚地。

他当然不会去上自习,基本都是在寝室里睡觉看电影,要么就是社团打球,不过,如果说没什么事,又担心何翰有别的邀请。

“怎么不与同学们出去玩一玩?”何翰看出他心中盘算,笑着问。

“哦,有啊,周末要去森林公园里露营和烧烤。”左博吃晚饭,擦擦嘴巴。

“有女孩子一起去吧?”何翰笑容不变,“一般都是趁机凑成几对的。”

左博不敢与他视线相对,只含糊地:“恩……”

“走吧。”何翰沉下脸,站起身,拿起两人的餐盘去回收处。

左博只好一手一罐可乐,在门口等着他。

他无心地提起露营,没想到气氛却僵硬起来。

虽然是同宿舍的四个人一起去,但确实约了外语系的几个女孩子。

据说这种活动,大学里很正常,不是吗?

被何翰一下说破,不知为什么,觉得有点心慌。

沿着林荫路往自习教室走,两个人都不再说话。

路灯将影子拉得长长的。

左博两只手上都拿着可乐,冻得手指头红红,向来颇体贴的何翰也没有接过去的意思。

快走到教学楼前面,左博停了脚步,将可乐罐子扔进垃圾桶:“那……我进去了,你回去吧。”

何翰没有说话。

极有压迫感地沉默着。

左博纠结了一下,决定赶紧逃离暴风圈。

“小博。”何翰开口叫他。

左博停下脚步。

没等到他回头,何翰几步跨过来,自背后将他抱紧。

左博愣了一下,赶紧挣扎。

虽然林荫路下影影重重,看不太清,但他并不想冒险被同学撞见。

何翰松了松手臂,却没有放开他的打算。

“小博,答应我,先不要谈恋爱,好不好?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左博着急地,“我又没有……”

“我懂得,我真的懂得……”何翰贴着他发顶,轻轻地叹息,“女孩子年轻可爱,全心全意地甜蜜地谈恋爱,是你该有的生活。”

左博停止挣扎,心沉下去。

何翰的胸口若有似无地靠着他的背,以熟悉的气味将他包围。

“你越长越优秀,而我,只会越来越老。”

听了这话,左博只觉得胸口被刺了一下。

打死他也不会相信,何翰这样的人,会有这样自卑的时候。

“老”这个字,跟他从没有任何关系。

“我比你年长那么多,想要留住你,确实是自私。”何翰松开他,仿佛真的要放他自由,“小博,再给我一次机会,若我不能再追求到你,你再去选择恋爱,好不好?”

左博转头,定定看着他。

何翰终于说出口,等着他同意或拒绝。

“我……”左博混乱地,“我……”

何翰抬手轻轻碰触他的发丝,面颊,嘴唇。

每一点点的接触,都痒痒的。

最终,何翰慢慢地靠过来,吻在他唇上。

“唔,我……”左博闭紧眼睛,手攥紧他衬衣。

他还没有说同意或拒绝。

何翰将他推到一株大梧桐树的背后,忘情地拥吻在一起。

晚风热烘烘,知了不甘心地依旧聒噪着。

偶尔有三三两两的学生从背后林荫路走过。

他们随时可能被发现。

但此刻,就是克制不住地想要靠近。

“答应我,恩?”何翰轻轻掐了他腰身一下,要求答复。

“……”左博感觉他嘴唇和手指的温度和力度,身体克制不住地轻颤。

那么自私的要求,也只有这个人,才提得出来。

何翰嗓子里轻笑着,以手臂撑在树干上,将他困住:“那……就亲到你答应为止。”

左博垂下眼:“我想一想。”

“不行。”何翰又凑过来,引诱着他接吻。

“唔……”左博偏过头想躲开,没成功,只皱着眉,有气无力地捶了他的背一下。

评论(58)

热度(2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