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翰博]姐夫25

第二十五章

左博睁开眼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。

明亮的阳光照了满室。

眨眨眼,感觉身上轻松很多,想来是热度渐渐退了。

不记得到底睡了多久,只感觉天亮了又暗,暗了又亮,也许是灯光也说不定。

左渊每隔一会就过来量体温,送水吃药。

家里很安静,窗玻璃那里发出“笃笃”声响,那两只圆头圆脑的麻雀幼仔正闹着玩。

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,如此平静安稳。

左博呼出一口气,坐起来。

睡得太久,头重脚轻。

好在吃过药片,四肢没有那么酸痛。

套上厚厚的居家服,他下床打开房门走出去,左渊从沙发上抬起头,看他一眼:

“怎么样?还难受吗?”

“唔,好多了……”左博哑着嗓子,挠挠头发,“姐姐没有去医院?”

“上午去过了,”左渊起身,卷起袖子,“要不要喝粥?”

“我热牛奶喝就好。”

“我来吧,你坐好。”左渊推他坐在沙发。

左博窝在沙发中,电视里正在放一档美食节目,主持人夹着一只白胖胖饺子动情地往嘴里塞,表情好夸张,他弯起嘴唇,笑笑。

“想吃这个?”左渊将牛奶递过来。

“唔……姐姐包给我吃吗?”大约是因为生病了,小孩不自觉地撒起娇来。

“咦?我不会唉……不过学起来不会很难吧?”左渊在他旁边坐下,支着下巴一起看。

大约那饺子真的好吃,节目中放了大特写,皮很薄,馅料充足,汁水丰富。

左博眼睛盯着看:“除夕夜吃过……”

说到这里,突然断掉,也不再继续。

他眨眨眼,换了台,盘腿坐好,开始喝牛奶。

左渊转头看着自己的弟弟。

发育刚成,肩膀四肢都纤细,缺乏肌肉,因为运动很多,露出来的皮肤是小麦色,不太晒到的地方是牛奶般的白皙。

头发永远乱糟糟,刘海有点过长,似小姑娘一样盖住眉毛。

还这么爱吃,似鱼儿般容易上钩。

“小博……”左渊突然红了眼眶,一把抱住他,“小博……”

左博愣了一下:“姐姐你干嘛?”

“对不起,小博,对不起。”左渊边落泪,边喃喃道歉。

她从不是负责任的好姐姐,将家庭重担扔给未成年的兄弟,以至于让他走上那样的歧途。

“为什么……对不起?”似有什么不祥预感,左博的心狂跳起来。

“我知道了,小博……”左渊抬起头,看着他,姣好的眉皱起。

“知道……什么……”左博呼吸急促地想要起身,不防热牛奶泼了一手,也无心去管。

左渊急忙拿了纸巾递给他:“你不要怕,姐姐昨天已经报警,何翰这种人渣不会逍遥太久。”

头嗡地响了一下,左博弹起身:“什么!”

看着他红一阵白一阵的脸色,左渊心痛不已。

“家里担子这么重,又只有你一个人,才会……总之你别怕……”

“不!”左博失控喊出声,“姐姐你说清楚!报警?”

“你还不满18岁,他这样做,简直禽兽不如!”

左博立着,大口呼吸,尴尬又着急,说不出话来。

“你……”左渊被他脸色吓到,想伸手拉他,被一下甩开,又去握住他肩膀,大力地,“小博,他既做得出,就要付出代价。”

左博闭了闭眼,又睁开,急急抬手捉住左渊的双臂:“不,不,姐姐,你去跟警察说,我不是被强迫,他们没有证据不能抓他……何翰……”

一时组织不起语言,焦躁地:“总之,不要报警,姐姐,不!”

“你傻的吗?为什么替他说话?”左渊又急又气,摇撼他,“你烧糊涂了吗?!”

“姐姐!”左博甩开她,“我是自己愿意的!”

“什么!?”左渊这才有点领悟过来,后退一步。

“我很喜欢他,所以……”左博话没说出完,被一个耳光扇到,脸偏过去。

客厅里一片死寂,桌上牛奶没放稳,杯子倾翻,滴滴答答洒了一地。

左博脸上热辣辣,心中重得似一块磐石。

哽了半晌,沙哑地开口:“对不起……”

左渊颓然地坐下:“你……”

“我不应该喜欢姐夫,我们已经说好分手。”左博退一步,靠在墙上。

“分手?呵……”左渊抬头看他,似乎听到什么好笑的事,挤出一个扭曲的表情。

“真的,我们已经都说好了。”左博深深低下头。

左渊起身走过去。

左博以为她又要动手打,也没有逃开的打算。

姐姐比他年长许多,如半个母亲。

他做错事,不会逃避。

“你个笨蛋!”左渊一把拉住他胳膊,“过来!”

左博被他拖着走进房间,看着她自衣橱顶上取下一件纸包裹,丢在面前。

“姐姐?”

左渊见他不动,亲手拆开递过去。

教科书大小的一幅画,嵌在老旧的木框里。

左博愣愣地看着。

突然如醍醐灌顶。

幽暗的背景下,肤色白皙的青年裹着一条画布,俯卧在窗口,淡淡月光照进来,他支着下巴回头看,神情冰冷又傲慢。

“呵。”左博勉强笑了笑。

不过是个替身,却做戏做得似真的一般。

即使只有那么一点点像,也足以赢得你的温柔相待?

左博转开脸,想起以前在哪里看见过的一句话。

“年少时,无法表达爱意而错过,从此爱上的每一个人都像你。”

何翰,你太过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呃,如此狗血,我却写得如此欢快。

我是法盲,也不要跟我谈剧情bug。

看故事吧。会HE。

评论(95)

热度(2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