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翰博]姐夫22

第二十二章

车窗外,华灯初上,随着车流前进的速度,万家灯火飞速向后退去。

何翰开着车,左博窝在旁边的位置里,身上盖着他的外套。

“感冒了为什么不穿厚一些?”

“唔,太麻烦。”左博瓮声瓮气回答。

“不如找医生看一下?”何翰看他脸上不正常的红,眼睛和嘴唇都肿肿的,“这样回去会发高烧。”

左博白他一眼。

说得好像这位当事人毫无干系一般。

何翰不由得心虚,清了清喉咙:“我知道,对不起。”

刚才在书房里不知触动了哪根神经,不管不顾就滚到了一起,忘记了感冒的事情,眼下小朋友明显地虚弱。

“回去吃退热片就好。”左博咕哝了一句,“不过……姐姐又要念我。”

“你这么爱运动,身体却并不好?”何翰看看他,伸手摸摸额头,有点烫起来。

“妈妈说因为她很晚才生我的缘故。”左博乖乖地回答,“从小就很容易感冒。”

情绪发泄完,冷静下来,浑身都酸痛,不想动弹。

“自行车明天能不能送到学校?我不想姐姐知道我们的事。”

“身体不舒服就请假,不要勉强去上学。”正好遇到红灯,何翰侧过去,把外套盖盖好。

左博转开脸,看着窗外:“我知道,真啰嗦。”

背上开始出冷汗,头越来越重。

身处这一团乱麻中,宁愿生了病昏过去,醒来什么都没发生过,就好了。

“小博……”何翰空出一只手,伸到外套下,握住他的手。

他似乎想要说什么,又开不了口。

左博由他握着,感觉到他温热的掌心,有力的脉搏。

半晌,悠悠叹了口气。

“你如果不是我姐夫,该多好。”

那手指陡然握紧。

“如果,单纯的就是在平安夜遇见你……”

左博似乎在自言自语,又似乎在跟他说话。

热度逐渐上升,身体坐在车子里,却仿佛在云端。

晕晕乎乎。

“可是,我知道,那不可能……”

如果何翰不是他的姐夫,他们根本不会遇见。

如果何翰不是为了要找姐姐,就不会平安夜摸黑到他家里。

没有这一切让人郁卒的巧合与人为的刻意,他们之间的一切都不会发生。

“小博,认识我,你可后悔?”何翰轻轻松开那只手,小小的一个举动,心中却仿佛失去了巨大一块,空洞洞的。

“虽然有遗憾……”左博闭着眼睛,轻轻地说,“但,没有后悔。”

“我并没有想玩弄你,”何翰皱着眉,“你可相信?”

“我相信。”左博淡淡地笑了,停顿了一下,平静地开口,“姐夫,我们分手吧,好不好?”

哭喊着说再也不见面,不是气话,是当真。

现在,再没有力气多说什么。

即使再偶然遇见,希望也只是不那么相熟的亲戚。

也只是帮过忙,有过恩情的前姐夫。

这样,不也很好?

何翰深深呼吸,咬紧了牙关,没有回答一个字。

“放过我,好不好……”左博喃喃地,微不可闻。

何翰将车停在路边,转头看着他。

车内灯光在少年脸上投上橘色阴影,满是无辜与疲惫。

也许是到了结束的时候。

他不该引诱这个不懂人事的孩子走上一条过于艰难的道路,不该在这单薄肩膀上加上如此沉重的负担,更不该,让大人之间的不堪往事,牵扯住他的生活,绊住他前进的脚步。

“小博,尽快忘记我,恩?”何翰以手指摸摸他混乱的刘海。

左博昏昏沉沉,没有力气回答。

“就当是发了一场高烧,生了很重的病,快点好起来,恩?”何翰不忍地,缓缓地在他额上落下一吻。

左博闭着眼,眼睛很酸痛,但流不出泪。

“不要再为我哭了,太不值得。”

“……恩。”左博模糊地答。

何翰看着他的面孔,许久许久。

终于还是开口说:“到家了,回去吧。”

左博轻轻睁开眼睛,与他对视了一会。

妈妈回家了,姐姐也回家了,他是该回去了。

他可以继续打球,继续上学,回家有热腾腾的饭菜,考试不合格挨长辈的骂,逢年过节热热闹闹吃喝。

“姐夫……”左博开了车门下去,背好书包,又转头看他,“你是不是有很喜欢、很重要的人?”

许多年来,梦醒时分,都想要叫出那个人的名字。

何翰愣了一下,勉强地笑了一下:“对啊,有那样一个人。”

左博低头,想起那个站在玻璃窗外抽烟的颀长身影。

“不要放弃,祝福你。”

说完,他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楼道门。

何翰看着少年瘦削的身形消失在黑洞洞的铁门中。

笨蛋,祝福什么?

那个人,就是你。

评论(63)

热度(2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