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翰博]姐夫21

第二十一章

左博骑着自行车转过街角,在一幢大厦门口停下,仰头往上看。

楼层很高,蓝色玻璃幕墙闪闪发亮。

阳光太刺眼,看不清何翰住的那一层。

他眯起眼,看了一会。

耳机里放着一首英文歌,叫不出名字的外国女人在电子音背景中疯狂叫嚣着。Joy 很喜欢这个歌手,擅自帮他下了一堆歌。

 

Everybody hurts some days

It's okay to be afraid

Everybody hurts

Everybody screams

Everybody feels this way

And that's okay……

 

左博皱眉,取出手机,关掉音乐,打出一条消息:姐夫,我到楼下,上来拿作业,可以吗?

想了想,又把“可以吗”去掉。

之前已经联络过,没有必要再问。

可是……

如果不加,又显得生硬。

犹豫不决时,不小心按了“发送”。

“呃……”左博懊恼地看着手机屏幕,仿佛要盯出一个洞来。

何翰的消息马上回到,只两个字:“好的。”

左博对着手机看了又看,最终垂头丧气地停好自行车,背着书包走进大厦。

保安认得他,但是还是客气地问他要了出入卡片。

电梯关上门,安静上升。

左博靠在一边墙上,手插在外套口袋中。

耳机挂在脖子里,大约是刚才的歌太吵,脑袋中还嗡嗡作响。

他看到镜面中自己的脸,又看看球鞋,电梯叮一声,到了。

呼出一口气,他跨出去,抬手按门铃。

作业什么原本是无所谓的事,但他不想向老师解释或撒谎,也不想姐姐或者妈妈接到学校电话。

事到如今,一点也不想看见何翰。

连想到这个人,都觉得沉重。

“小博。”

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白色衬衣,熟悉的面孔。

左博低下头,不争气地红了眼眶。

何翰看着少年蔫头蔫脑的模样,微微一笑:“进来吧。”

“……不,”左博摇头,依然看着自己球鞋,“我拿了作业就回去。”

何翰伸手想拍拍他发顶。

被固执地躲开。

“可是,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书全堆在我书房里,”何翰收回手,故意皱起眉,“我不能保证全部都找得到。”

闻言,左博抬头瞪他一眼,有点生气地脱了鞋子进门去。

书房的路他认得,果然,所有的练习册教科书文具如同他离开前一样,散乱地铺在何翰宽广的办公桌一角。

从肩膀上取下书包,左博默默地开始整理。

寒假作业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做完,明天就要开学报到,又要被老师各种啰嗦,而且还会有糟糕的摸底考试成绩在等着。

但这些都不重要。

现在,只想赶快离开这里。

在这公寓里,这书房中,有过太多时刻,他不想回忆。

胡乱将所有能看到的书本塞进包里,瘪瘪的书包马上变得沉甸甸。

何翰站在旁边看着他举动。

少年还没有学会掩饰自己情绪,也无意掩饰。

“小博。”他开口叫他,看到他肩膀僵硬一下,却依旧没有回音。

“小博。”何翰上前一步。

“不要叫我。”左博简单地答,将书包拉链拉好,“你,再不许那样叫我。”

何翰的声调放低,手插在裤子口袋中,注视他侧面:“以后,是不是再不能单独见你?”

特地强调单独,左博听出他意思,果断点头:“对。”

“如果我说,”何翰皱起眉,“我并非有心伤你,你相不相信?”

左博停下手,对着空空荡荡的桌面。

难堪的沉默弥漫在整个房间。

“姐夫,”少年单薄的肩背起沉重的书包,转头看向他,“我相信。”

眼神平静而真挚。

他当然相信,在无比孤独寂寞的时刻,是眼前这个人陪伴他,照顾他,哄他开心。

这些,如今想来虽然心酸,却依然是幸福。

“我想,大约是我们的想法不一样,”左博静静地说着,“我没有谈过恋爱,以为那样就是,可是,你其实只是想找个人陪,对不对?”

何翰反而不知道说什么。在这个小孩面前,他想来游刃有余,从没这么狼狈不堪过。

是他先开始的游戏,陪着小孩子玩纯纯恋爱,他享受其中,以为总能够全身而退。

如今,却是左博先决定了结束。

“妈妈醒了,多亏你,所以,谢谢。”

少年弯腰对他鞠躬。

就如同对待一个不那么相熟却尊重的长辈。

这才是两个人应有的关系。

“我回去了,再见。”左博说完,与他擦肩而过,往外面走去。

“小博。”何翰在他经过的刹那,一把抓住他的手臂。

左博退一步,用力想要甩开。

“小博。”何翰不顾他的挣扎,将少年整个人抱进怀里,“别哭。”

左博愣了一下,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,脸上已都是泪。

“别哭。”巧舌如簧如何翰,此刻竟什么也说不出,只喃喃得重复这两个字。

“……我说了,你不能那么叫我。”左博哽咽着,“你没有听见?我再不想与你见面!”

何翰捧着他的脸,以拇指揩去泪珠,可泪珠不停落下,索性将唇贴上去,吻过他的眼睛和面颊。

左博一挥拳,重重打在他下巴。

何翰头偏了一下,站在原地。

又一拳,打在胸口。

发出闷闷的声响。

何翰不出声地任由他打。

左博打了几下,停下来,看着何翰,大口喘着气。

他一定是病了,头昏脑胀。

这种人渣,就算是凑得鼻青脸肿手脚残废,都是应该。

左博后退一步。

赶快离开这里。

但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往前,用力地,决绝地抱紧了眼前的男人。

何翰接住少年滚热的身体,滚热的眼泪,滚热的吻,手臂紧紧箍住他细瘦的肩。

两人急切而饥渴地契合在一起,如飞蛾扑火般,燃尽身上最后一丝理智。

“再不要与你见面……”左博边吻他,边哭,发誓般重复。

“不行,”何翰皱着眉,将他死死制住,压在办公桌上,“我不同意。”

“混蛋。”左博骂他,“何翰,你是天下第一的混蛋!”

何翰没有回答,跟他深深接吻。

左博打他的背,又矛盾地抱住他脖子,回吻回去。

“小博,”何翰拉住少年纤细的脚踝,用力地进入他的身体,“不要逃走,恩?”

“唔……”左博狠命捶他肩膀。

身体疼痛而渴望。

一个人,狡猾又不讲道理,天下第一的大混蛋。

一个人,不过是个小屁孩,除去打球和吃饭,什么都不懂得。

却不知为什么,还是不想离开。

大约,是因为寂寞?

评论(52)

热度(2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