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翰博]姐夫19(上)

第十九章(上)

从会客室在三楼,从落地窗望出去,正好看见白玉兰树冠。

一场暖和的春雨滋润,洁白花朵灿烂盛放,一朵一朵,傲立枝头。

茶几上一盘三明治没怎么动过,咖啡已经冷透。

左博闷闷地坐了一会,从口袋里掏出绿色的绒球,在地上嗒嗒地拍着玩。

何翰与左渊面对面坐着,冰冷的沉默弥漫在整个房间里。

左博玩了一会球,觉得无趣,又收起来。

“何总,你要见我,不就是为了半年前的那桩事情?”左渊冷冷开口,“是我做下,怎样?”

何翰皱眉:“我们分开这么久,何必?”

“是,何必?”左渊扯起唇角,“结婚时我们在教堂许下誓言,你说会敬我爱我,哪一样做到过?”

“至少,待你并不薄。”

左渊闻言,点点头:“呵,因我们的婚姻生活,从头到尾,都是三个人过。”

何翰沉默下来。

左博不想再听,起身往外面走。

大人们的事情太复杂,他不懂,也不想去弄懂。

“何翰,你是彻底的伪君子,别假仁假义。”左渊站起身,“我就在这里,你说,到底想怎样?”

何翰也站起来,沉下声音:“你手里,还有一张画。”

左渊瞪着他。

左博也停下脚步。

何翰一步步逼近,脸上阴云密布。

左博心中打鼓,他从未见过何翰这样的脸色,如暴风雨前夕,不禁往姐姐身边靠近,至少要保护好姐姐不受伤害。

“左渊,我耐心不可谓不足,”何翰声调并没有扬高,但给人强烈的压迫感,“你已触犯过我底线,不要再犯规。”

左渊后退一步,背碰到了左博的肩,语气依旧坚毅:“到底是谁的底线?你,还是项允杰?”

何翰眯起眼睛。

这是他们之间的一根刺。

彼此心知肚明,却第一次挑破。

空气凝固。

 

“姐姐,吃饭吗?饿了。”左博打破僵局,视线避开何翰,落在姐姐侧脸。

虽然语气如此强硬,但身体接触时,他感觉到姐姐细细的颤抖。

好可悲。

他们姐弟如同两个乞丐,在努力反抗着有权有势的大老爷。

眼前的这个男人陌生可怖,他根本不认识。

不是那个请他吃饭陪他做作业的姐夫。

“小博,我们走。”左渊一把拉住他胳膊,往外走去。

左博被她拖着,走到门口时,忍不住回头望望。

何翰并没有跟过来。

只静静看他们离去。

那表情严肃又凶狠,衬着窗外的满树白花,意外的讽刺。

自姐姐出现,何翰的视线再没有落在他身上。

他想起Joy说:“别上当。”

他又想到姐姐说:“我家弟弟是个笨蛋。”

对,笨蛋,终究还是上当。

评论(37)

热度(1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