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28(大结局)

第二十八章(大结局)

灰白色的天空中,时而有迷路的野鸟飞过,尖利的叫声划破林场的寂静。

渐渐入秋,枯叶飘落,马蹄踩踏,悉索作响。

允杰、允超与何翰三人骑着马来到约定地点。

暗淡阳光透过林木,洒向地面,空气中弥漫着干爽而柔软的气息。

“啊,好好闻的味道……是不是又到松露季节?”允超伸了个懒腰。

“你总挂住吃,”允杰颇嫌弃地,“那东西味道简直叫人难以忍受。”

“咦?会么?”允超伸长手臂,眯起眼懒懒地,“陈霆说下个月与我去意大利。”

何翰默默跟在旁边,觉得不可思议,这样的时刻,这兄弟俩还能聊这些莫名的东西。

“爸爸的生日怎么办?你仔细点打算。”允杰横他一眼。

“有你的一儿一女陪着,老头子才懒得看见我。”允超嘟囔。

说道儿女,允杰也笑了笑。

有个人早已等在密林深处,看见他们三个人,脱下帽子弯了弯腰。

比预想中要年轻,面孔瘦长,一双凹陷的眼,眼珠闪着异样神采。

“项家的公子,真一表人才。”男人开口,声音沙哑尖利。

允超一直以为电话中使用变音器,原来竟是他本人声音。

见他皱眉,那男人心中了然,带着一抹恨意开口:“怕?呵呵,我的声音原本可不是这样。”

他扯开领巾,脖子里赫然一条深红伤疤,蜿蜒狰狞如同蜈蚣。

“怎么?这也要归结到我们身上?”允超嘲讽,低头看看自己洁白手套,慢慢摘下。

“不怪你们怪谁?”小丑般的笑声又从枯瘦身体发出,仿佛用尽全力,“陈霆下手不可谓不狠。”

当初,陈霆只淡淡说了句“已经教训”,不想竟是这样。

“你先冒犯我的女儿,何必怪别人太狠?”项允杰皱起眉。

“哈哈哈!”陈虎仰头,诡异笑声回荡在林木间,“请得动陈生,真是佩服,不过……”

他的视线在允杰允超身上游走,如同无耻的舔舐。

“不过……怎么请得动呢……啧啧……”

项允超将手套叠起,放进红色骑装口袋里,冷淡地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没什么意思喽……所谓多年交情……”陈虎笑容越发猥琐,“床上滚一滚,枕头风吹一吹……”

允超低头不作声,手捏紧缰绳。

“项少爷要是肯,也跟我滚一滚咯?”

“跟你?”允超挑起眉,怒极反笑,“你是什么东西?”

“我当然不是东西,”陈虎脸上笑容丝毫没变,“不过,你们兄弟俩干净到哪里去?装得这么清高,常常财经报纸头版,还不是让男人上咯?”

气氛降到冰点。

允超与允杰都冷下脸。

“陈虎,废话少说,”何翰总算开口,“你既然来了这里,是谈条件,不是聊天。”

“咦?聊天好有趣的……”遗憾于被打断,陈虎转向他笑,“何总也一起来了啊,这么说,对漂亮的美男照片也有兴趣。”

何翰还没来得及回应,他又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当然嘛,自己也在照片里咯,哈哈哈。”

听了这话,何翰再冷静不下去,厉声问:“怎么,你已拿到其它照片?”

“哇——”陈虎夸张地挥舞双臂,癫狂地,“照片,画像,好多啦,张张够看。”

允杰策马上前一步:“好了,别啰嗦,想怎样?”

“怎样嘛?”陈虎腿上蹬了一下,骑着马开始左左右右来回踱步。

允超静静伸手,摸到隐藏在后腰的手枪。

允杰转头与他对视一眼。

还不行,瞄不准。

这种情形,不一击毙命只有更加麻烦。

“你要多少?我们的耐心已经给得够多。”允杰继续与他纠缠。

“哎呀,误会,误会,”陈虎睁大眼睛,委屈地,“我不要钱,钱有什么用?买得回我的嗓子?买得回我弟弟的命?”

“那,你想怎么样?”何翰也往前一步,“再卖关子也没有益处。”

闻言,陈虎停下,竟认真思考起来。

突然,伴随着哨子似的,微不可闻的声响,陈虎坠马,倒地。

何翰错愕回头,见项允超手里稳稳握着枪,目光如同寒冰。

机不可失。

项允杰头也没回,立刻上前一步,查看情况。

林中突然很静,只留秋风呜呜作响。

感觉呼吸都奢侈。

“怎样?”允超上前。

“不……怎……么……样……咯……”乌鸦般的声音再度响起,陈虎慢慢地爬起来。

项允超只觉手心汗涔涔,握住的枪冰冷滑腻。

竟然,没有瞄准。

“别别,”陈虎按住手臂上汩汩外流的血窟窿,“杀了我,项少爷一定后悔的。”

“后悔什么?”项允超上前,居高临下,抵住他额头,“开一枪与两枪,有什么两样?”

陈虎站起,满是血污的手攀上项允超的长靴:“刚才顾着聊天,都忘记说,只要我,超过二十四小时不与香港联络,明天所有门户网站都会收到项允杰的照片,完全免费,无限量供应,电邮不断抄送……”

允超抬头看了允杰一眼,后者抿着唇朝他轻轻摇头。

“当然,张张都漂亮,幅幅都精彩……”陈虎边痛得喘气,边嘶哑着声音,“精挑细选,一定要腿长,又白……”

他边说着,边顺着允超长靴向上抚摩,白色马裤染上殷红血迹。

项允超只觉得如千万只蚂蚁攀爬上来,恶心得全身起鸡皮疙瘩。

他勉力呼吸,镇定自己。

“其实,要我罢手好简单,”陈虎将脸贴在允超腿上,“你们兄弟两个中的一个,要么死,要么陪我睡。”

“休想!”允超正想踢开他,转头却看见项允杰朝他使了个眼色。

砰——

一声巨大声响,允超的马惊得跃起嘶叫。

陈虎如同一个破布娃娃般弹起,又落到地上。

野鸟群受了惊吓,如黑云般自树丛中升起,吱吱喳喳漫天飞舞,一大群猎犬狂吠着密奔涌而出。

一个穿黑衣的男人手持猎枪由远及近骑马而来。

项允超控制住马,抬头望去。

那男人不疾不徐地过来,猎枪的青烟还未散尽。

“阿霆?”他以为自己幻视,睁大眼睛。

陈霆来到跟前,向他伸出手:“允超,把枪给我。”

允超愣了一下,然后突然笑了,老老实实地交出去。

何翰上前,看到倒在血泊中的男人,眉心紧蹙。

有预谋的,公然的屠杀。

“何先生,”陈霆向他伸出手,“真遗憾,想是我的猎犬出了毛病。”

何翰凝视他:“看来,是个可怕的意外?”

“当然,我以为狐狸在这边。”陈霆将猎枪口朝下倒提着,淡淡地说,“请马上报警,我们会配合调查。”

“刚才这男人说,香港那边还有同伙与他合作。”何翰看看项家兄弟,两个人表情平和,项允超正在玩弄手套,项允杰在打电话,仿佛已处身事外。

“不,”陈霆轻轻地笑了,“这个世界上,不存在那些人。”

是“本不存在”,还是“已不存在”,根本不重要。

“那,大约是我听错了。”何翰马上领悟,“请不要走开,关于这场事故,相信警方会需要你的口供。”

“当然,我明白。”陈霆依旧淡淡地。

此时项允杰挂断电话,过来:“本地的警司是我父亲故交,已在路上。相信我们需要他一点专业意见。这件事,真是太遗憾了。”

陈霆笑笑,不发表什么意见,转身去与允超说话。

“项允杰……”何翰斟酌着用词,“你们一早已……”

预谋好杀人。

允杰沉默了一下,带着抹冷笑开口:“觉得我凶残可怖?”

何翰不响,只觉得浑身血液都冰冷地在血管中流动。

仿佛并不认识眼前的这个人。

记忆中的项允杰冷淡高贵,无法与血污联系在一起。

“我与项允超都不是你的天使。”允杰嘲弄地,“何总,未免看走了眼。”

何翰定定看项允杰。

后者缓缓地露出一个笑容:“何翰,你与我,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太遗憾。”

这句遗憾,倒带有几分的真诚。

至此,何翰终于相信,他们俩,已彻底了结。

 

项允超抱着手臂,视线在陈霆和项允杰背影之间溜一圈,心知自己一直蒙在鼓里,不满地:“你与哥哥联合起来蒙我。”

陈霆将猎枪扔在地上:“你不也想着瞒住我?”

允超不响。

“是谁说,不管生什么病,出什么事,都不能隐瞒?”陈霆看着他问。

允超想辩解一番,低头将手套戴上又脱下,折腾一番最终只说:“我并不想你在场。”

不知为什么,他们两个人在一起,总是状况百出,多次与死神擦肩。

如果可以,有事宁愿自己扛起,也不想最重要的人再去涉险。

“以后再遇见这样的事,”陈霆轻声说,“你先走,我留下。”

“是,是,遵命霆哥。”允超弯起唇角,“以后我就做你的包袱,甩也甩不掉”。

闻言,黑衣男人笑起来,露出一边脸上深深酒窝:“项允超,你在骗人。”

远处哨声又响。

伴随着飞扬尘土,骑着马的男人们大声谈笑。

猎犬们调转方向往密林中搜索。

枯叶沙拉作响,灌木中似乎有一道白色影子掠过,又倏忽不见。

原来,猎狐季节又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一个尾声,除夕会放上来,作为新年特别篇吧。

不知为何,结尾写到第三遍其实还是不太满意,大约是期待太高,也大约是不忍结束,故而一再想拖延。

太爱这对,想留在这世界里不走。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1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