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26(下)

第二十六章(下)

“阿霆!”

听到叫声时,陈霆已瞥见货车,一个闪身,与它擦身而过。

那车根本没有刹车,一路撞去,将面包车撞得滑出二十多米,扬长而去。

面包车前面玻璃碎裂,司机被撞得脑浆迸射,血肉模糊一片。

“阿霆!阿霆!”

陈霆转身,看到项允超一路飞奔过来,一路投进他怀里。

他抱得死紧,颤抖不停。

“阿霆……”允超不知要说什么,只不停叫他名字。

刚才一瞬间,仿佛心跳都停止,呼吸都忘记。

“允超,别担心,”陈霆拍他的背,“我没事。”

“不,不……”允超闭上眼,不管不顾地攥紧他外套,“不能再扔下我,听到没有!”

陈霆点点头,抱着他。

远处传来警笛声。

“好了好了,快松开我吧,”陈霆轻轻在他耳边说,“不然待会还得跟黄警司喝茶,解释项老板为何在我怀里哭鼻子。”

允超抬起头,抹了把脸,啐他:“滚。”

陈霆抬手揉揉他乱糟糟的刘海,扯出明亮笑容:“放心,我才舍不得离开你。”

允超横他一眼:“快走,我开会迟到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陈霆收起手枪,与他一起上车,转身脸上笑容消失殆尽。

 

允超走进办公室时,允杰正坐在沙发上等他。

“发生什么事?”见他脸色有异,允杰抬头问。

“路上碰到点事。”允超皱眉,将路上情况简单说了一下。

因不想麻烦,他们在警察来之前就离开现场。但即使由警察出面,这件事恐怕也查不出个所以然。

项允杰听了默默不语。

允超看到他脚边一个简易旅行袋,问道:“去哪里?”

“朋友给出的消息,陈虎今早上离开本埠,去苏格兰。”

“去那里做什么?”允超问道,“他倒是奇怪,没再联络我们。”

“如果我没有猜错,恐怕是去取一些东西,”允杰低头沉吟,“那个神秘的女人也许在苏格兰也说不定,李某人不是说她当时声称自己有不少证据?”

“那么,今天早上的事,会不会也是他安排?”允超走到办公桌前,拉开第二格抽屉。

“要彻底叫世人相信项允杰的不堪往事,也不是件容易的事,”允杰讥讽地开口,“光凭一张画像?笑话。非要拿出些叫我不能翻身的铁证不可。”

允超不说话,缓缓拉开抽屉。

项允杰起身,走到他旁边。

抽屉里是两支手枪。

子弹匣与消音器一应俱全。

当然,他们是正经商人。

大部分情况下。

“如果谈不拢,不如快刀斩乱麻。”允超淡淡地说。

“我已有准备。”

“不,如果警方介入,画像与照片上都是你,”项允超拿起枪,今天早上他刚刚握过枪支的触感,冰冷而有力,“你嫌疑太大,不如我来。”

“不到万不得已,不要脏自己的手。”这是项允杰一贯宗旨。

“何翰向来以君子自持,不管自己动手,还是买凶,他都不会做。”允超将子弹装满。
这件事知情的,就他们四个人。

假手他人,必然又多一层危险。

何翰与项允杰都是当事人,不便动手。

项允超白而纤长的手指轻触枪支,他开枪与开车一样,都快而稳。

“至于陈霆,”想起早上惊险一幕,允超仍觉得心口沉重,“这一回,不要让他知道。”

他终于明白,为什么陈霆宁愿自己进手术室,也不想让他知道。

因为,已爱得深入骨髓。

评论(12)

热度(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