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23(下)

第二十三章(下)

拿着报纸翻过去,又倒过来,允超一脸郁闷。

宽广的落地窗,透进早晨八点灿烂至极的阳光,照在那帧照片上。

用方助理的话来说,运用了古典派技法,青年的面部表情柔和又逼真,支着下巴侧身躺在一堆画笔画板中间,浑身上下只裹一条画布。

头略微侧转,仿佛只是在看窗外景色。

乍一看,真的三四分允超的模样。

难怪把方助理吓到面无人色,周末还夺命追魂call。

报纸上的标题也特别耐人寻味,“神秘裸身美男,猜猜又是哪位富豪玩家?”

若说没有针对谁而来,傻子才信。

爆料人藏好包袱,吸引足够眼球后再慢慢抖出。

项允超拿着咖啡杯起身,边喝着边踱步到窗前。

他认出了画里的人。很快,会有更多人认出来。

其实,他倒宁愿画里的人是自己,事情不会再糟糕到哪里去。

灰蒙蒙的天边,一个黑点慢慢变大,伴随着轰鸣声接近。

直升机如同一只巨大蜻蜓,穿过高楼大厦,盘旋着寻找落脚点。

此时门突然打开,秘书小姐急着阻挡来人。

“项允超。”

他转头看见何翰一脸焦急地冲进来,以往风度过人的他满头是汗,狼狈不堪。

允超示意秘书出去。

“何总,什么事?”

“明知故问。”何翰皱眉,怒气冲冲。

允超也面色不佳,将报纸甩给他:“那么,是你所为?”

“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!”何翰不等邀请,自己在沙发上坐下,艰难开口,“我来,就是问你……”

允超也坐下来:“什么?”

何翰揉着眉心:“项允杰知道了?”

允超心头一紧,太阳穴突突地跳,仿佛血管要崩裂。

最后一丝希望落空。

画里的人是项允杰。

熟悉的人仔细一看便知,那确是二十岁的项允杰。

“何总,你为什么知道画里的人是我哥哥?”允超沉默了一会,开口问。

何翰支着额头不作声。

门突然打开,这回没有任何阻挡。

项允杰关上门,摘下太阳镜往地上一扔,面色阴沉。

“哥。”允超叫他,何翰也跟着起身。

允杰仿佛没听见,深吸一口气,大步走过来,一拳打在何翰脸上。

何翰被打得头偏了一下,但根本顾不上自己的伤,急着开口:“你听我说。”

“说什么?”允杰反问,也不管允超还在旁边,“那些照片和画,你不是说都销毁?还要说什么?!”

何翰一时想不出怎么回答,两个人都干瞪着对方。

倒是允超一下子抓住了重点,他拉了拉允杰胳膊:“哥,你冷静,难道不只是一张画?”

允杰愣了一下,仿佛突然清醒,颓然坐下。

何翰急躁地踱步:“我没有按照约定,很抱歉,但这事情真不是我做的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允杰边深呼吸,边说,“我身败名裂,你有什么好处?当然不是你做。”

两个人如同打哑谜般说了半天,项允超不耐烦地打断:“好了,拜托讲讲清楚行不行?怎么回事?项允杰你从台湾飞过来,就为了打人不成?”

“没什么可说,”何翰看了一眼允杰,面色尴尬,“你哥哥,有一些画和照片,在我处保管,就是这样。”

允杰闻言,“啧”了一声,别开脸。

允超瞪大了眼,明显的,那些照片和画,都不能见人。他其实还一头雾水,太多问题,却不知从何问起。

那天何翰醉了,在他耳边说:我是为项允杰而来。

他当场大怒,以为只是何某人一厢情愿,意图不轨。

谁知道,竟还有段不堪往事。

一下子,几个人都沉默下来。

最后还是允杰开口,疲惫而冷淡地:“光是一张画,倒没什么,恐怕事情没有那么简单。”

何翰眉心紧皱:“那些东西我都仔细保存,没有给谁看过。”

“最好是这样。”允杰颇不客气。

“项允杰!我是什么样的人,你不清楚?”何翰提高声音。

“什么人?”项允杰冷笑,“生冷不忌,早上醒来床上人姓甚名谁都搞不清的人。”

允超尴尬地转开视线,他无意参观这种吵架场面。

项允杰比谁都精明冷酷,一针见血。

“确实,我并非正人君子,”何翰勉力冷静,“也曾对你不起,但这件事,我定给你个交代。”

他说完话,也不多留,转身便走。

宽广办公室里只剩下兄弟两个。

还没等允超开口,电话铃又响。

接通后,一阵沙沙作响,男人的笑声响起:

“项总,裸身图片好靓哦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有人不能接受允杰与何翰曾在一起吧,不过,这确实是故事中原本的设定,仔细的话应该早就发现前文伏笔。

个人很喜欢项允杰这个角色,觉得塑造得还算成功。

评论(25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