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20

第二十章

夏季的风温柔地卷起白色窗帘,大理石台面上一束小小铃兰垂着露珠轻轻摇摆。

门铃响起的时候,允超刚洗完脸,匆匆奔过去。

既没有行程,也没有会议的周末,难得睡到日上三竿,倦怠全无。

门外站着个人。

“呃……”允超愣了一下,几乎没有认出来。

陈霆戴着雷朋镜,着灰色连帽衫,手插在裤子口袋中,倚在他家门口:

“得不得空?”

允超愣了一下,随即笑:“拍拖哦霆哥?”

“对。行不行?”陈霆也笑。

“哦……我看看有无安排喽,”允超垂下眼,随口胡诌,“好多人等着约我吃饭。”

“推掉。”

“凭什么?”挑起眉。

“不凭什么,因你想跟我出去。”陈霆抱着手臂,自信地。

允超迟疑:“去哪?”

“快点。”陈霆将他推进去,“项允超你太麻烦。”

允超翻着白眼,有点不情愿地套上件运动外套,又忍不住从更衣室探出头:“哎,我还没吃早饭,不要出海。”

“知道。”陈霆坐在沙发等,随手翻翻杂志。

“自己驾车来?”

“对。”

刚出公寓门,阳光就白晃晃地曝晒下来,允超眯起眼。

陈霆突然转头,伸出手。

“恩?”

“拖着手才是拍拖喽。”

允超拍开他的手:“有这么容易?”

陈霆笑笑,好脾气地:“带你去吃东西?”

“又不是小孩子,不要用吃的哄我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当然。”项允超认真地。

 

半个钟头后,陈霆坐在粥铺里,看着对面的人呼噜噜吸溜着及第粥。

白皙的两只手臂都快把碗捧起来。

“再一份。”他忍住笑,示意老板。

狭小的店铺里只三四张小桌子,门开着,连冷气都无,只一只老旧电扇呼呼吹。

位于庙街附近,嘈杂人流不时吵吵嚷嚷经过。

允超抬头,额上一层薄汗,越发显得唇红齿白,如少年模样。

老板端着碗上来时都禁不住多看两眼。

陈霆眉心蹙起:“有无萝卜糕?”

他不能皱眉,戾气顿现。

老板唬了一跳,赶紧应着走开。

一份萝卜糕,送来两碟酱。

甜辣的口感,吃得呼呼吹气。

“好辣哦……”允超咬着筷子,“为什么以前没来这里吃过?”

看到他辣得眼泪汪汪,陈霆微笑地应:“其实我常来,不过不曾带你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允超瞪圆眼睛。

“恩……”陈霆垂下眼,看着油渍斑斑的桌面,“以为你不太喜欢。”

允超有一些洁癖,讨厌茶楼酒楼,饮食以西式为主,三文治配咖啡是标准早餐。

“你又没有问过,怎么知道我不喜欢。”允超边吃边以手抹额头。

“刚到香港时,妈妈带我来过一次,后来就一直来。”陈霆握着手里绿色的塑料汤匙,“便宜又饱肚。”

但允超是不一样的,出生便含着金汤匙。

如此矜贵,他视若珍宝。

“那,以后你常陪我过来。”陈霆支着下巴,“太辣,请你喝汽水好不好?”

允超抬头,看着面前的人。

自陈霆成为大佬,忌惮太多,轻易都不露面,却没想过他会一个人静静在粥铺喝粥的模样。

他们分开的许多年里,他在项家锦衣玉食,不曾参与过眼前这男人从“阿霆”到“霆哥”的过程,其中几多辛酸,几多苦痛,几多血腥,如今都已淡去。

“橙味汽水。”允超对他笑。

陈霆点点头,站起身,熟门熟路地找到冰箱,取来一个玻璃瓶,用桌角挂着的开瓶器打开。

“啵——”一声,白色气泡翻涌。

那些年里,他也是一个人坐在这里吃东西,喝饮料吧。

“喔……怀旧招哦,霆哥,你这样就想打动我?”允超用麦管喝汽水。

他们互相太过了解,陈霆当然知道如何让允超心软。

“那,你有无被打动?”如今的大佬,慢悠悠地笑起来。

允超低头不响。

汽水冰冰凉,自口腔甜丝丝到胃里。

“走啦,不要看着我。”项允超受不了他的视线,拿着汽水起身往外走。

陈霆忙不迭掏钱付账追出去。

允超咬着麦管,靠在门口等他:“然后?去哪?”

“今天只想出这招。”陈霆略带遗憾地。

他们从没有好好地,如普通情侣般拍拖过,所以难得周末,也不知做什么。

竟如此笨拙。

项允超挑起眉,不满地:“哎,霆哥都这么约人的么?”

陈霆还没来得及回答,他又转身,伸出手:“走啦。”

愣了一下,陈霆伸手握住他的手。

街上,各国的游客,各种的肤色,男男女女,拥挤人潮中,没有人注意到牵手的他们两个。

十指相扣,再舍不得松开。

允超晃悠着走了一段,抬头看看天空。

陈旧的高楼灰扑扑。

但阳光好烈。

真是难得的好天气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请帮大佬支招,如何追回小老板?哈哈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