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19

第十九章 

“允超,让我再重新追求你一遍,好不好?”陈霆说完这句话,不再言语,只以温暖掌心覆着他的手,似在等待应承,又似在请求。

允超张了张嘴,却又说不出什么。

贫穷、暴力、家人的反对,兄弟的仇恨,曾似大山般难以逾越,他们都死死握住彼此的手,不肯放开。

如今,两人之间似已无阻挡,为何前行的步伐反而越发沉重?

“阿霆,我不知道,我回答不了……”

项允超难得如此软弱,毫无主见地感叹。

他在害怕。

开枪杀人都不眨一下眼的允超,此刻手指都在颤抖。

如果再用尽力量爱一遍,依旧如此痛苦,该怎么办?

还有没有时间,还有没有力气,再承受一遍?

“允超,别担心,”陈霆笑了笑,倾过身,在他唇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,“你会再爱上我,一定。”

“一定?”允超瞪大眼,看牢他。

为何?哪里来的自信?

脸却不可遏止地滚烫。

“当然,”陈霆与他面贴面,以鼻尖感受他面颊温度,“就算如今你我只是陌生人,你也会再重新爱上我。”

允超轻轻别开面孔:“你有这么好?我不信。”

“那,我们来打赌,好不好?”陈霆探手抱住他腰身。

“好,赌什么?”

“你说赌什么?”彼此眼中都映着对方闪烁的眼眸。

允超伸出食指,点点他嘴唇:

“我说可以之前,你不能再吻我。”

陈霆缓缓展开笑容:“果然,好珍贵。”

手机在外套口袋里震动。

陈霆起身往外走,又不舍似的回头:“给我机会,我定能赢回。”

他是天生赌徒,从未失手。

“谁理你。”项总头也不回地。

 

项允超又坐回办公桌前,他已习惯工作到深夜。

奇怪,报表怎么这么无趣?

电脑屏幕怎么这么刺眼?

这椅子,怎么这么不舒服?

甚至,日常看惯的严谨布置,也老气横秋。

坐立难安了半个钟头,他决定早点回家休息。

可是,家里静悄悄,丝毫人气都无。

餐桌上玫瑰花颜色太艳,咖啡豆气味古怪,酸涩得难以入口,甚至,睡习惯的被褥都黏糊糊贴在身上。

打电话将佣人训斥一番后,他索性站到阳台上抽烟。

夏季漫长又炎热,至少晚风还算舒适。

眺望片刻夜景,只觉绚烂刺目。

不经意地一低头。

项允超整颗心,整个人顿时松懈下来。

眼熟的劳斯莱斯幻影,静静停泊在楼下。

有个人倚着车门处,楼层太高,看不清面目。

只一个红色光点闪烁,他也在抽烟。

不知哪层住户打开无线电,传出一支老歌:

“……我怎能和你再恋?

请回来我这边

让我可重拾你的温暖

已经失去了预算,

一转眼,就十年……”

允超趴在栏杆上,默默向下望。

烟已经拧熄,熟悉味道还残留在鼻腔里。

销魂蚀骨,坐立难安。

明明才分开,又想念到不可遏制。

再远远望一眼也好。

他千疮百孔的心,如今又重新蓬勃跳动。

因为,还在渴望与陈霆相恋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BGM:辛晓琪《离春天多么远》

“让他们再好好爱一遍”,就是这篇文的写作目标(笑~)

原谅很难,不可能转身就是甜,那不如再谈一遍恋爱,好不好?

评论(23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