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18

第十八章

拿起咖啡杯还来不及喝上一口,秘书的内线电话接进来:“项总,陈先生电话找。”

允超没有马上开口,视线顿了顿,继续看电脑屏幕:“说我在开会。”

“可是……两个钟头前也是这么回复……”女秘书新来乍到,显然还迟钝有余。
“……”允超放下杯子,“如果这也需要我一句句教,你不如马上去人事部领退职金。”
“是,是。”秘书一叠声地应了,挂断电话。

允超舒展了一下脖子,靠在椅背上。

可没安生一刻钟,电话又响:“项总,是何翰先生到了。”

“请他进来。”

许久未见,何翰的风度依旧无懈可击,一身藏青色西服熨帖妥当。

“项总,打扰。”

“客气了。”允超请他在会客沙发上坐下。

那天晚上之后,他们极有默契地不再“巧遇”。

“何总,特地跑一趟,可有什么要事?”允超面上不露什么,心里有点不悦。他以为何翰应懂得避嫌。

“没什么事。”何翰不知是窥破了他的想法还是什么,自嘲地笑笑:“开车路过,突然想约你吃午饭。”

“不,我忙得快疯掉,”允超看看表,“一个钟头后又有会议。”

他说的是实话。

这几个月虽说不上懈怠,但机会转瞬即逝,他已落下许多。

被干脆拒绝,何翰似乎也并没有惊讶,只是清咳了一下,又说:“项总,你那位朋友,病好了?”

允超不由得皱眉:“何总怎么知道?”

他们消息封锁得极成功,陈霆的病情和住处,也只聊聊几个人知道。

“我一位伯父因脑科手术享誉欧洲,晚年隐居在瑞士。之前接到项允杰的电话,托我作个人情,请他出山。”何翰淡淡地说,“不过,最近又说不必劳动他老人家了,想必……那位重要人物病好了。”

允超心中有点吃惊,项允杰之前提起,他以为是父亲出的面。毕竟这样德高望重的老人家,如若不是至亲好友相托,怕是不肯再离开世外桃源半步。

不曾想,项允杰竟能牵到何翰这条线。

“对,已经苏醒,麻烦你了。”他只能微笑着回应一句。

“没帮上忙,不必谢我。”何翰笑笑,“如果项总有空,哪天都行,请我喝杯茶就好。”

“怎么,不是喝酒?”允超挑起眉,原来是趁机讨回人情来了。

“不,不喝酒。”何翰起身,极有风度地告辞,“怕醉。”

闻言,允超面上有点发烫,只好镇定地与他握手告别。

 

何翰告辞后,项允超继续坐下赶工,开会,讨论内地一项新的楼盘投资。

等到工作暂告断落,已是华灯初上。

允超走到落地窗前,看着外面繁华夜景,怔怔地不动。

“是谁说过,不吃饭是不行的?”背后一个声音响起。

“……”他转头看看,是陈霆,活生生地站在那里。

允超下意识地走到办公桌前,拨了个电话:“是我,开除那个秘书,明天我要看到新的坐在外面。”

“不必怪她。”陈霆慢慢地说。能挡住他的人,也确实很少。

“每个人都应尽忠职守。”允超认真地。

“所以你连着两周加班赶工,不肯见我?”陈霆笑起来,牙齿洁白。他体重逐渐恢复,面部生气顿现。

“我没有不肯见你,”允超在沙发上坐下,疲惫得揉揉太阳穴,“我有点累。”

陈霆沉默了一会,踱步到允超刚才站的地方,看着窗外夜景,又问:“我使你觉得累?”

允超闭了眼,想了想,回答:“是,好累。”

之前陈霆隐瞒病情执意分手,他怒不可遏。手术后久久不醒,他打起精神苦苦支撑。

如今,总算醒了,不知为何,喜悦过后,竟是疲惫。

他们已近而立之年,自那年夏天相识,仿佛过去好多年。

曾经深深爱过,也深深伤害过。

有一天早晨,项允超从被子里坐起来,突然觉得无边无际地疲惫。

他们之间的爱,太沉重,背负得好累。

“其实,我有时也会疑惑,”陈霆背对着他,“如果那年没有在炸鸡店门口捡到你,我们会是怎样?”

允超抬头看他背影,一直以来,陈霆如此高大强壮,保护着他,原来竟也有这样的犹豫纠结。

“至少,我不曾后悔过。”他们的相遇有美好,当然也足够苦涩波折,但允超自问,从未后悔过,“我只是……有点累,不如……”

陈霆转身,似乎知道他要说什么,只静静等着。

“不如,我们做最好的朋友?”允超慢慢得说出口。

是,最好的朋友,经常能够见面,互相知道近况,参与对方每一个重要时刻,但,能不能不要再相爱?

陈霆还是静静看他,半晌,走过来蹲在他面前。

他的眼睛黑而明亮,看住允超的眼。

“说一句不爱,就能够不爱?那是不是太简单?”他苦笑着问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允超转开视线。

陈霆握住他的手,上面没有熟悉的那枚戒指。

“允超,你如果觉得累,就放开吧。”

项允超觉得心里猛地刺痛一下,转头看他。

“然后,让我再重新追求你一遍,好不好?”

评论(34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