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17

第十七章 

陈霆复原速度惊人,两个礼拜之后已经能够下床做简单复健和进食。

天气好的时候也能够在庭院里晒一个小时太阳。

这天中午允超端着简单午餐进来时,他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。

“喂,读了这么久,不休息一下?”

陈霆抬头笑笑:“不知为什么,没有什么胃口。”

“难不成直接割断了进食神经?”允超白他一眼,“再怎么样也要吃点东西。”

闻言,陈霆折起报纸,看看自己细了一圈的手臂。

躺了好几个月,基本依靠营养液维持,肌肉萎缩得厉害,皮肤也不复弹性。但看到允超放下的白粥和小菜,他不由得皱起眉:“算了。”

允超扬起一条眉:“真不吃?”

“不。”消化功能需要恢复,但日日白粥真是寡淡无聊。

“那……我拿走喽?”允超眼珠转转,端起盘子往外走。

陈霆看看他:“东西拿走,你回来。”

嘴角弯起弧度,转身放下盘子,居高临下:“快吃。”

“你命令我?”大佬抬头,不可思议地。

“对。”

项允超抱着手臂,笑意盈盈。

陈霆被他的笑感染,也不由得眉眼弯弯。

“你可知在与谁说话?”

“谁?某个病弱得举不起米袋子的男人罢?”

“再说一遍?”眼睛带着警告眯起来。

“恩……某个过气的黑社会混混?”伸出食指戳一戳他病号服领口露出的纹身。

“不,”陈霆拉他坐下,圈住,“你男朋友喽。”

“谁?难道说我前任?”允超也不敢过分用力挣扎,只隔开他两只手臂,“我前任是个没出息的胆小鬼,生个病如天塌下来一般作,你可是?”

心知他要算总账,陈霆好脾气地拿起勺子:“我吃饭,总可以了?”

允超看着他拿起勺子慢慢喝粥,用筷子夹菜时还有些生硬。

手腕上骨头凸起,青筋根根明显。原本是高壮身材的人尤其不能瘦,显得特别不自然,犹如营养不良的骆驼,看着形销骨立。

头发已经长出来,短短的一层,下巴尖得吓人。

“你放心,”不用抬头也感觉到他的视线,陈霆边吃边说:“很快就补回来。”

被他看穿,允超有些不甘愿得收回视线:“知道就好,恨不得你一天吃十顿。”

“你熬的鸡丝粥?”陈霆笑着问,“不可能吧。”

“昨夜加班到凌晨,哪里有空?”之前落下的许多工作都在赶回来。

“忙的话不必天天来报到。”陈霆放下勺子,握住他的手。

允超静了静,没挣开。

陈霆拉一下他手臂,轻轻圈住他。

“当心你的伤口……”

“伤口在头上。”他让允超的背靠在自己胸前,“你知道么?我仿佛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,还好醒来的时候,你在。”

感觉到他的头放到肩膀上,允超小心地托了托:“做什么梦?这么舍不得醒。”

“梦到我这样抱住你,在荡秋千。”陈霆边笑边说,“可是我们没有一起玩过秋千。”

真是个太美好的梦,无忧无虑。

那仿佛是个极美丽的庭院,花开簇簇,树影重重。

允超穿一件蓝衣服,下摆长长。

“你怎么确定是我?”允超笑起来,“也许是别人也说不定。”

“不会,一定是你。”陈霆捏住他的手,“还有一只鹦鹉。”

“鹦鹉?”

“对,笼子挂在房檐下,不停地说,我爱你,我爱你,我爱你……”

允超霍地起身,瞪圆了眼,恨恨地:“你竟敢说我是鹦鹉?”

陈霆愣了一下,旋即明白过来。

“怎么,你那时也在不停对我说这句话么?”

意识到自己说漏嘴,允超涨红了脸,端起盘子就往外面走。

“哎,我还没吃完……”

“滚去梦里吃吧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写甜文果然比较轻松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