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16(下)

第十六章(下)

项允超从医院出来,正是漫天紫红晚霞的时候。

允杰放下车顶棚,朝他挥手:“去吃晚饭?”

“随便你。”允超上车,系好安全带。

汽车发动,暖暖的风吹拂面颊。

太阳落山,天边云朵依旧依依不舍,色彩斑斓,似莫奈画作。

允杰开得并不快,静静享受兜风时光。

按一按跳个不停的太阳穴,允超深深呼吸,空气中有花朵和青草的香气。

见他眼底深深的阴影,允杰皱着眉开口道:“我已联络欧洲著名的脑科专家赴港,或许还有些希望。”

允超转头看他,想了想,回了一句:“多谢。”

“也是爸爸的意思。”允杰解释了一句,“毕竟之前咏心的事全仰仗了他。”

“恩。”允超眯起眼睛,车速快起来,拂乱头发。

好舒服的天气。

他与陈霆都喜欢夏天。

汽车轰鸣着,驶过街道,一路往郊外开去。

天色渐暗,沿途凤凰木影影重重。

“哥,有时我也会想,这一生,遇见陈霆,究竟是对还是错。”

他们就是在这样的季节遇见,从此一路纠缠多年。

“你可有后悔?”允杰隔了一会才问他。

后悔?

允超无力地靠在椅背。

他们在懵懂得时候遇上,从此爱得用尽全力,遍体鳞伤。

宁可负尽天下人,也执着得要在一起。

“虽有遗憾……”允超叹息,“并无后悔。”

只是,太过沉重的爱,不免疲惫。

就连面对死亡,都不肯让他一起。

这样美丽的季节,从此都要他一个人过了么?

他的人生,如若没有了陈霆,就仿佛缺失了一大半,再也拼凑不齐。

“回去医院,哥。”允超突然心慌起来。

“喂,不是说好吃饭?”允杰责备地,“好好吃完再去。”

“不,不,”允超坐直身体,“快回去,我还有话没有跟他说。”

“项允超!你冷静点!”允杰吼他,“陈霆已是植物人,你有什么话会来不及说?”

“不!”允超急道,伸手去握方向盘,“你不要逼我!”

允杰怒视他一眼,猛的调转了车头往回开。

“叫我来说,你遇见他,就是个错误!”

“就算是错了……”允超握紧拳头,大口呼吸,“也让我错到底吧。”

 

自医院门口一路飞奔上楼,保镖们看到他回来均是一愣。

允超一把推开门,边喘着气边一路走进去。

陈霆依然如他离开时那般,静静躺在那里。

允超站他身边,看着他冷峻的面部线条,日渐削瘦的身体,因久不晒太阳而呈现灰白的皮肤。

“阿霆……”

他再忍不住,跪在床边,将脸埋在被单里哽咽道:“阿霆……”

此生再没有比你更重要的人。

如今,眼看着你的生命不停流逝,却如此无力。

甚至,宁愿躺在病床的人是我自己,也好过受这样的苦楚。

很久很久以前,他还是个小小少年,总是因为孤单而哭泣,软弱又无助。

只有这个人,会用温暖的手掌,大力揉他的头发,不耐烦地,一遍遍地安慰他。

“项允超,你哭起来好难看。”

陈霆总是用嫌弃的口吻,嘲笑他,然后又想办法安慰他。

“滚……”允超咕哝。

“别哭了。”那声音沙哑着。

允超突然定格,屏住了呼吸。

他不敢抬头,怕是自己听错?

片刻,仔细听听,还是寂静。

他不由嘲笑自己,连医生都说他再无醒来可能,你还在期待什么?

允超抹了一把脸,抬头。

却撞进一双乌黑的眼眸。

静静的,带着一丝笑意。

“允超,别担心。”

陈霆吃力地抬起一只手,摸了摸他额前的发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呼,终于……

如果我说接下去甜了,你们还信我么……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1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