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16(上)

第十六章(上)

“阿霆,樱花落了。”

初夏时节,风特别大,将满树花朵吹得漫天飞舞,如下雪一般,在逐渐热烈起来的阳光中,特别壮观。

室内依旧一片死寂。

只电子仪器的生硬滴滴作响。

陈霆默默躺着,如睡着了一般。

仿佛习惯了没有回音,项允超静静看了会窗外景色,也不追究。

之前碎裂的鱼缸换了新的,红黄相间的小丑鱼成群结队游来游去。

允超在病房里新安置了简易办公桌,每日在此办公数个小时。

失恋,生病,不,没有什么理由,可以让他放下工作。

“喂,午饭。”阿祥自外头进来,放下几个便当盒。

“多谢,”允超自屏幕上抬起头,摘下眼镜,笑笑,“爱心便当吃多了长胖。”

“那便肥些喽,”阿祥不在意地。心中却叹气,怎会长胖?下巴又尖一圈。

三个月下来,项允超瘦了十磅都不止,胃口相当坏,并且开始抽烟。

“你害怕阿霆醒过来不认得你?不要你?”阿祥开玩笑地。

“呵,”允超用筷子扒拉两下点心,丝毫食欲都无,“他若不是不要我,为什么不肯醒?”

一句话触动两人心事,都沉默下来。

允超点起烟,缓缓地抽。

阿祥将饭盒收拾干净。这两年他已半隐退,生活富足,行动渐渐迟钝。

“眼下,几个盘口开始不安分,我多调几个人过来这边。”

“不必做太明显,惹人注目,”允超将烟灰弹进水晶灰缸,“要我出力,尽管开口。”

“我知。”阿祥整理完,在沙发坐下。他戒烟多年,看着允超茫茫然夹着烟的模样,有点酸涩。

几个月来,他们想尽办法封锁住陈霆病重的消息。

大佬还在,局势就稳。

陈霆本就不喜欢露面,暂时还说得过去。

但流言还是散了出去。

若死讯一出,免不了各大盘口腥风血雨。

“你不要觉得我不讲兄弟情义,”阿祥艰难地,“如今这样,还不如让他去了。”

他眼角发红,但到底没有落泪。

做他们这行,早忘了在人前哭的自由。

“手术前,阿霆就交代,醒不过来,就不必拖延。”

火星烫到手指,允超皱着眉拧熄了剩下的半截烟卷。他看了看陈霆。

阿霆,你不知有没有听见?

以往叱咤风云,日理万机的一个人,如今连自理都做不到。

行将就木,如一潭死水,再无波澜。

真不如让他去了。

“况且……早作打算,对兄弟们也有交代。”阿祥叹息,走江湖的,永远不肯忘的,便是兄弟。

允超突然笑了笑,转着手上的蓝宝戒指玩。

医院里好静,寂寞时,无聊时,他再没有别的消遣。

阿祥不忍看他的笑容,拿起烟灰缸去倒。

走了几步,又不忍地回头:“这是阿霆抽的那种?”

允超侧过脸不作声。

“之前的话,当我没说。”阿祥咬咬牙。

“再等一等。”项允超轻声说,转身走到陈霆身边坐下,握住他的手,“就……再等等……”

凉凉的,无力的手。

掌心里依稀能感觉到稀薄的体温。

我知道,那时你看着我想说的话。

你要我等你,你会回来,我相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多人崔更,奈何来不及写完这章,先更一半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