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12

第十二章

挂钟的指针已指向12点。

咣当一声,玻璃杯重重落在大理石台面上。

项允杰控制着情绪,从厨房踱步回厅里。

距离项咏心失踪已近六个小时,整栋办公大楼地毯式搜查了三遍,所有人员全部过滤,监控设备里的内容也没有任何帮助。

眼下项允杰也没有心情回酒店,就直接跟允超一起回他的公寓等消息。

“我刚跟爸爸说了下情况,先不要告诉大嫂吧?”允超关掉网络电话,回头对允杰说。

“不要,她会疯掉。”允杰皱眉,“如果是绑票,也差不多该联系我们了。”

“我暂时也没什么头绪。”允超靠进沙发,“显然是准备充分了才下手的。”

允杰踱到落地窗前,看着外面灯火辉煌的维多利亚湾。

咏心是他的心肝宝贝,剪一寸头发都要家庭会议商讨半天,之前因着喝水烫到舌头,项生发了好大火,将所有保姆都打发走,这样的咏心,全家人视若掌上明珠的咏心……

“允超……”允杰踟蹰着开口,又咽了回去。

项允超沉默,他知道允杰要说什么。

两下里都不再说话。

在香港,发生了这样的事情,自然是找那个人最妥当。

白道有白道的走法,黑道也有黑道的规矩。

如今港岛上,没有哪条道是陈霆说了不算数的。

只是,眼下情况已与一个月前不同。

那时为了讨项家人欢心,陈生还会亲自选送礼物,出席家庭聚会。

那时陈霆还说要项允超好好跟着自己。

“如今,我说话不知道管不管用了。”项允超叹了口气,拿起电话。

铃声响了两声便被接起。

“项允超。”那头陈霆的声音很平静,仿佛不过是泛泛之交,夜半打个电话也没什么稀奇。

“陈先生。”允超嗓子很干,一时不知怎么开口。

那头沉默了一会。

“有什么事?”

允超深呼吸一下,如果不是发生这样的事,他死也不会再主动联络陈霆。

“项咏心出事了,陈先生能不能帮个忙?”

“咏心?”陈霆的声音总算有了起伏。他极喜爱这机灵的小姑娘,还为她叠过好多玫瑰花。

“你也算喜欢她,如今她被劫走了,我们这里毫无头绪,所以……”允超有点语无伦次,不知是着急还是尴尬。

“我知道了,”陈霆打断他,“稍后回复你。”

“恩。”允超闷闷回答,又补上一句,“多谢。”

陈霆顿了顿,又说:“允超,别担心。”

说完便干脆地挂断了。

允超放下电话,又去摸手上的宝石。

他说“别担心”,虽只有三个字,却仿佛有神奇的魔法,让人安心许多。

相识于很多年前,经历无数波折,其实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,但他却依旧如当年那个小少年,心中那么依赖,那么需要阿霆。

“项允超,你贱不贱?”他自言自语地,抬手看指头上的蓝宝,冰冷又璀璨,就如同窗外的奢华夜景,于孤独的人心来说,毫无安慰。

“为难你了。”允杰转身说。当初也是在这个公寓,他一手策划了阴谋,令允超崩溃哀求,也差点断送陈霆性命,如今,却为着女儿性命,再要去倚仗那个男人的力量。他也不知怎么去开口。

“算了,不如喝一杯?”允超起身去酒柜,取出一瓶红酒。

允杰吐出一口气:“好吧,少一点。”

允超倒了酒,两个人慢慢地喝。

不停有电话进来,有助理报告情况,有保安部长重看监控后的报告,也有各路朋友的联系。

没什么有价值的线索。

“咏心是我的小宝贝,我不能失去她。”喝了酒,允杰整个人松弛下来。

“没消息,就是好消息,至少没出事。”允超冷静地安慰他。

“不,将她抱在怀里,我才能安心……”允杰双手捂住脸,“也许我不是好丈夫,但我已尽力做一个好父亲……”

允超拍他肩膀。

“允超,这辈子我失去太多,错过太多……”也许是酒精的作用,项允杰竟捂着脸哽咽起来,“我不能再承受失去……”

允超不明白他错失过什么,但眼下也觉得无限辛酸。

他们在商场上摸爬滚打,仿佛那是什么天大的事情,也仿佛自己真的功成名就,其实最重要最珍惜的东西,往往脆弱得不可想象。

也许正因此,人们才想用宝石来纪念感情。

宝石坚硬美丽,毫无杂质,不比活生生的人,眨眼间就会逝去。

 

天蒙蒙亮时允超被电话铃声吵醒。

昨夜喝酒絮絮叨叨地说了许久,天快亮时兄弟俩才略略在客厅沙发上眯了一会。

看清来电号码,允超一下子醒了。

“允超。”

“阿霆!”允超喉咙发紧,“可是有消息?”

“我在楼下,你过来。”

允杰揉着太阳穴从沙发上起来。

两个人来不及整理就直接出门按电梯。

走出公寓大楼,扑面而来冰冷的雨丝才让狼狈的兄弟俩略清醒过来。

几辆黑色汽车停在那里。

门打开,一身黑色西装的陈霆抱着小女孩走出来。

两名男子忙不迭打起黑色雨伞一路护送。

小小的女孩蜷缩在他怀里,睡着了。红苹果一般的脸,睫毛卷翘着。

“小公主安然无恙。”陈霆慢慢地说,将孩子托着交给项允杰。

允杰因着整夜未眠头发蓬乱,全没有往日精英形象,他轻轻抱着女儿,如待珍宝般将额头贴着孩子的发顶:“陈先生,多谢。”

“可知道是谁做的?”允超问道。

“陈虎。倒有些本事,”陈霆简单评论一句,“我已教训过,不过你们以后还是谨慎一些好。”

允超点点头,疲惫地。

“陈先生,不知怎么谢你?”允杰将转身将孩子交给保姆带去休息。

允超也回过神来,客气道:“真是,帮了大忙。”

今时不同往日,如今项允超已不是陈霆的什么人,要他出力,自然也要付出些代价。

听了这话,陈霆似乎皱了皱眉心。

雨下得越发大,打在雨伞上滴滴答答。

两名手下如同柱子般站好,浑身湿透也不挪动一步。

看了一眼清晨的白茫茫雨幕,陈霆轻轻拂去肩膀上落到的雨丝。

他身形高大强壮,仿佛一头豹子,永远准备攻击与厮杀。

不知为何,今天早晨显得有些落寞。

“不必谢……允超,我能不能握一下你的手?”

允杰见状,已经转身离开。陈霆只为着项允超而来,不必谢,也不必亏欠,他这个局外人又有什么可留?

允超捏紧了手指,一时没有回答。

他们本是那么亲密的关系,身上每一寸肌肤都留有彼此记忆。

如今,他却只要求握一下手。

努力扯起一抹笑容,允超伸出手。

陈霆轻轻握住,许久都舍不得放开。

“到底发生什么事,阿霆……”允超反手紧握住他的,那手心冰冰冷。

“没什么事,”他终究还是忍不住想要见他,终究还是舍不得放开他,但又不得不放开,“允超,再会。”

 

项允超,别担心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明天应该会更,怕打扰大家,微博以后不再一一艾特了,喜欢看的想到就来看看吧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