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似是故人来11

第十一章

项允杰推开门进来的时候,允超正看完一份文件,揉揉疼痛的眉心。

“哥,怎么现在过来了?”

“明天是许伯伯生日宴,你忘记了?我替爸爸过来送礼。”允杰见他脸色不好,“怎么熬得这么苦?”

“前两天喝多了。”允超淡淡地回答,按铃叫秘书送咖啡进来。

允杰见他眼下乌青,不由得皱起眉。

秘书送进黑咖啡,允超端起便喝。

“这个时候了,不如一起晚餐?”

允超位置都没挪一下,继续埋头苦干:“不必,我还有文件要看,明早有会议。”

“可是发生什么事?”允杰犹豫了一下,究竟还是不放心地问出口。

闻言,允超停了停,支起下巴略想了想,静静地答:“算是有吧。我跟陈霆,分开了。”

早不是十几二十岁,失个恋仿佛天要塌下来,他除了多喝几杯,也想不出应做些什么,能做些什么。

每一天太阳照常要升起来,明早投资人会议照常要开,项允超照常要活着,照常要喝咖啡看文件。

他不是没有陈霆不能活。

只是,心中似被挖去一块,空荡荡的难受。

项允杰听了,眉心皱得更紧:“挺……突然。”

“可不是么,”允超冷笑了一下,“我也还在莫名其妙。”

“你们的事,我不方便过问,”允杰斟酌着,他只与陈霆交谈过几次,但记得那个男人说过,把允超看作自己的妻子,“我以为他不会轻易地放开你。”

允超沉默着,转动手指上的戒指,如今这个动作似乎成了他的强迫症。

他其实并不相信陈霆是因为林曼殊的缘故突然离开自己,令他生气的是,陈霆可以这么轻易,毫无留恋地放开自己。

他项允超,难道是这么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东西?

“允超,不必太逞强。”允杰走近他,“照照镜子,看看自己脸色有多差。”

“不必照也知道,”项允超阴沉着脸,“但不工作能干什么?难道我应该关在公寓里酗酒度日?或者再去苦苦哀求挽回?可笑。每天都有人失恋,失恋又不会死。”

“失恋也要吃饭。”允杰苦笑一下,拉起他,“快走,咏心也来了,在车里等我们。”

“喂。”允超不甘心地被他拖起来,“明天还有……”

“我知道,”允杰将文件一并拿起,“吃完饭一起讨论,省了电话会议。”

“好吧。”允超套上西装跟着他一起下电梯,“很久没看见咏心,可长高一些。”

“不过一个多月,能长多少,调皮倒是与日俱增。”

“大嫂可有来?”

“没,她身体不舒服。”允杰笑笑,“怕是又要有人叫你叔叔了。”

“恭喜。”情绪再恶劣,眼下到底也算是个好消息,允超扯出个笑容。

两个人说着话走出电梯,突然有个人边哭着边扑过来。

“项先生,项先生,哎……”

允杰定睛一看,是带咏心的保姆晴嫂。

微胖的圆脸上滚满泪珠,一叠声地喊“项先生”。

允杰允超均是心中一沉。

“什么事?”允杰扶住她胳膊,心口乱跳。

“咏心小姐……咏心小姐……”晴嫂边哭边说,“小姐不见了!”

“冷静点,慢慢说,”允超咬紧了牙关,“怎么不见,在哪里不见?”

“就刚才,先生您上去后,小姐说要去洗手间,我就带她去大厅转角那里的洗手间,”晴嫂知道干系重大,抽噎着不敢怠慢,“结果我在外面等了快半个钟头,都不见小姐出来,再进去找,人就不见了!”

“你怎么办的事?事先可有检查过里面?”项允杰大怒。

“这……我想着是小少爷的地方,总不至于有什么,就……小姐又一直嚷嚷着要自己上洗手间……”

“你!她要是有个闪失,你有多少条命来陪?!”允杰大吼。

允超拉住他胳膊:“马上去保安部调监控录像,你先冷静,也许只是走失,这楼房里太大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

允杰深呼吸了一口,脸色阴沉,如暴雨前夕。

项家兄弟对看了一眼,知道凶多吉少。

两个保镖,一个保姆,六只眼睛看着,怎么走失?

定是有人故意埋伏着,逮住了机会。

“先等一下报警。”项允超对赶来的保安部经理说,“马上封锁大楼。”

项家势头正盛,生意场上成王败寇,自然有不少的仇家,也自然有不少人觊觎着财富。

“咏心还这么小,”允杰眼圈发红,“这么小……”

允超知道安慰也无用,转身调度人手四处去找。

外头街灯亮起,车水马龙的香港,奢靡依旧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下章大佬上线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