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(尾声)

尾声

 

夏季即将结束,午后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湿润的风吹过网球场,项允杰脖子上搭了块毛巾走到休息的凉棚下。

已有个人坐在那里。

他走过去坐下,看着雨中的球场,绿色的塑胶地面光溜溜的。

服务生过来送饮料,打破了两人的沉默。

“出门前咏心还问起你。”

“是么?”陈霆闻言眼角弯弯,“为何不带她过来玩?”

“有钢琴课。”允杰擦着脖子里的汗,“她要你折玫瑰花给她。”

陈霆笑笑,看着远处球场上,项允超和教练员冒雨坚持打球,一身白色运动服很是醒目:“告诉小天使咏心,陈叔叔见到她才能折出玫瑰来。”

项允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:“不要来哄骗我的女儿。”

已经哄骗走了我的弟弟。这句话都已经写在了项总的脸上。

知道他的想法,陈霆笑意更浓,也不再说话。

“爸爸终究不肯让允超回家,那么大的场合逃婚实在是丢尽颜面。”允杰拿起冰镇的咖啡,看到上面的奶油球,皱起眉头,“我这弟弟实在不是一般的任性。”

“这点我很赞同。”陈霆居然还点点头。

远处允超练习得累了,将球拍一扔,往凉棚走过来。

“也许是我不懂你们,为什么能够爱上一样性别的人。”允杰似乎在问,又似乎只是自言自语,“这么多折磨,不会累吗?”

陈霆看着允超慢慢走过来,有些一瘸一拐,眉心皱起,语调依旧是柔和平静:“我爱允超,就如同你爱你的妻,怎么会累?”

“那是不同的……”

“有什么不同?”说话间陈霆已经站起,拿起毛巾抖开。

允超淋得湿透,头发上滴着水,衣服贴在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陈霆将毛巾盖他头上:“何必这么拼?”

“难得有时间打球。”允超看着他,眼中亮晶晶,“也难得你和哥哥都在。”

“脚怎么了?”

“扭了下,喷雾带了没?”允超不在意地坐下来,拿起饮料咕噜噜喝。

陈霆叹气,从运动包里取来喷雾,蹲下来看他的伤势。

允杰慢悠悠喝着饮料,眼看着项允超兜着大毛巾悠然自得地喝着饮料,传说中的黑道大佬,穿着运动衫,半蹲在他面前,伸出满是刺青花纹的双臂,把他的足踝放在掌心喷止痛喷雾。

喝到嘴里的奶油味道更加甜腻起来。

项允超的任性,分明就是所有人一致娇惯出来。

陈霆喷完止痛剂,忍不住啰嗦:“还是要打电话叫林医生过来看看。”

“喔……”允超看他面色不善,就勉强答应道,挤着眼睛表达不满。

陈霆这才满意,放开他的脚踝,站起身,对项允杰说:“时候不早,不如一起晚饭?”

“不必,我已经答应了咏心回家吃饭。”项允杰无意再继续见识两人眉来眼去。

“哎,你还没跟我说几句话就走?”允超有些不满。

“怎么?你有很多话要跟我说?”项允杰反问。

他们兄弟俩,从来也不是亲密无间,无话不谈的关系。

闻言,允超沉默了一下,又说:“那得了空带咏心一起来吃饭。”

“再说吧。”项允杰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“你有个不错的哥哥。”陈霆边帮他擦头发,边说。

“有么?”允超眨眨眼,转头看着他,“我还是觉得你是我哥哥会更好。”

陈霆闻言笑了,摸摸他湿漉漉的头发:“你不是要与我结婚?兄弟俩怎么结?”

“谁同意与你结婚?”允超抱着手臂,挑起眉看他。

“你先求婚的,忘记了?”陈霆低头吻他的唇。

 

那日,允超拼了命追过来,因不会驾直升机,骑了摩托艇一路狂飙,等到了陆地上已经浑身湿透,新郎礼服一塌糊涂。

一路飞奔过来,鞋子不知什么时候已不知去向。

那狼狈的模样,竟让阿霆想起,十年前在炸鸡店门口捡到的那个少年。

“阿霆……”允超大口喘气,“不要……扔下我一个人。”

阿霆只觉得眼眶都发热起来,转开视线,干着嗓子问:

“婚礼呢?”

“不知道。”任性地。

“家人呢?”

“不管了。”更加任性地。

“不后悔么?”阿霆朝他张开手臂。

“啰嗦!”允超往前奔两步,投进他怀里。

切切实实地抱在怀中,阿霆紧紧箍住他的身体。允超,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允超,如果是真心相爱,怎会愿意与人分享?又怎会甘心情愿退让?

项允超仰头看他,这张面孔还是旧日模样,英俊狠戾,尖尖的下巴,深不见底的黑眼睛,偶尔温柔微笑时会露出半边酒窝的温柔,时光在上面雕刻上很多印记,平添了成熟与沧桑。

这个人,愿意为他付出性命,也愿意默默等待他的回头。

“阿霆,只有你,”允超摘下戒指,后退一步,慢慢地单膝下跪,“只要你。”

陈霆看他这一系列的举动,有些缓不过来。

允超毫不羞涩地半跪着,将戒指托在掌心:“阿霆,行不行?”

“傻瓜。”阿霆一把拉起他,紧紧地,紧紧地,抱在怀中。

任性到极点,可恶到极点,又真诚可爱到极点的项允超,他从此,不会再放手。

 

“哎,我可没有说结婚两个字喔。”项允超抱着手臂,眼珠圆圆,黑白分明,“况且,你也没有说同意。”

“那戒指分明是我送给你,项总,你的诚意也太少。”陈霆弹了他额头一下。

“小气,”允超豪气十足,“那你说,要多大颗钻石?”

陈霆闻言笑起来,双臂环住猫一样脾气的人:“你就是我的钻石。”

世界上独一无二,最美丽,最耀眼,又最坚硬,最锋利。

他的,项允超。

忽而今夏,但,他们来日方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知道有点画蛇添足,就让我任性一回,因实在不想结束这个坑……

PS:尘远大坑因为实在太虐,耗费太多修为,让我先积蓄一下内力,再开始……

评论(38)

热度(1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