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25(大结局)

第二十五章(大结局)

手机在床头柜上一阵又一阵抽搐,卷在被子里的人连手腕也懒得抬,只哼了一声,蜷得更紧。

陈霆以手支额,侧身靠在床头看着如猫咪般睡得正酣的人。

今天的新郎一丝不挂地窝在他旁边的被子里,一点自觉也无。

按下电钮,宽广的弧形落地窗帘自动分开,海面上正是日出时分,金红色绚烂的光线扑入室内。

“允超,”陈霆自背后抱起允超,将头埋在他头颈弯起的弧度里,“允超,快看。”

项允超皱起眉,自睡眠中勉强醒过来,朦朦胧胧地靠进他怀中。

仿佛是阿波罗神赶着太阳马车,披着五彩祥云,自海面飞升而起,水面上如同平铺了无数的碎裂金片,让人目眩神迷。

“真美。”允超眯起眼睛,声音哑哑地说。

光线照在他白皙的脸上,连眼睫毛都根根分明。

陈霆搂住他肩膀,细细吻他的侧脸:“第一次与你一起出海看日出。”

“你置一艘游艇,我们便可经常地看。”允超转过脸,让吻落在自己唇上。

“好。”陈霆慢慢笑了,轻声答应。

允超在两只手臂的圈圈里伸了个懒腰,倦怠地靠在他身上闭眼小憩。

陈霆默默抱了他一会,摘下他脖子里的项链。

那是他还是苦苦挣扎的底层打手,替老板们收账卖命,没太见过世面,也不懂得挑选宝石,只觉得蓝宝最矜贵,最衬得起允超。

现在看来,不过是枚品味平平,设计中庸的戒指。

“你的心意,最珍贵。”允超似乎明了他的想法,睁开眼,伸手环住他脖子。

“那天,你心里有没有笑话我,不过是年少时随便的一句话,都好当真。”

“那时只紧张得说不出话来……”允超把脸贴在他满是青黑纹身的胸口,“我也好当真。”

那年,漫天彩霞的海边,一身戾气的青年郑重地送出自己的心意,又决绝地说了分手。

“那么……”摘下戒指,陈霆慢慢帮他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,“如果再有一次机会,允超,你愿不愿意跟我结婚?”

允超的嘴唇动了动,垂下眼似乎思考了好久。

却终究没有说出什么来。

陈霆似乎也不介意他的回答,静静抱了一会,伸手把手机拿过来递给他。

项允杰带着隐隐怒气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:“项允超,你几个意思?别告诉我还没有起床。”

“算是吧,”允超看了陈霆一眼,“我有分寸。”

陈霆闻言,轻轻松开他,起身开始穿衣服。

“哎——”允超收了线,伸手拉住他胳膊,“阿霆。”

陈霆边扣上衬衫扣子,边地头看他,表情平静:“快起来吧,来不及了。”

“我不是有心……”

闻言,陈霆弯了弯嘴角,抬手摸摸他头发:“我明白。”

他明白项允超不是有心,也明白所谓的分寸,他们可以在没有人的时候滚作一团,可以出海尽情亲热看日出,但人前人后,他是项氏香港地区的总裁,而他,已是“陈先生”。

如此自私又任性,又如此可爱骄矜,这便是项允超。

“我会不去介意你有婚姻,因知道你肯再回我身边,已经很珍贵,”陈霆对着镜子打完领带,转头对他说,“可要我参加你婚礼,真的太难了,允超。”

允超咬着唇不出声。

他何尝不想完完整整地跟阿霆在一起?何尝不想戴着这枚戒指招摇过市?

“我知道,你邀请我,是因为不甘心。”

不甘心就此陌路,也不甘心所爱的人被别人得到,所以最后一搏。

“但我怕观礼中间就直接抢了你走,所以……”陈霆此刻居然还笑了笑,开门走了,“允超,今天就不陪你了。”

 

项允杰敲门进来的时候,项允超已经在穿礼服。

“打不通电话,以为你逃婚,吓一跳。”如今的好爸爸手里还牵着咏心,一身粉色蓬蓬纱,如同小天使一般。

“怎么会?”允超笑了笑,将收身马甲的扣子扣上,“我逃了,怎么交代?”

“王小姐……到底也算不错。”允杰斟酌着评价了一句。他自己求仁得仁,娶到个样样都在平均线下,但一心喜爱的女孩,虽不免一番折腾,结局也还美好。

“不必安慰我。”允超淡淡地说,“我结婚,本就不是为爱情。”

咏心听无心听他们谈话,在房间里奔来奔去,拿起床头柜一样东西,问:“爸爸,陈叔叔的手表吗?”

允杰顿了顿,看允超一眼。后者转开脸没说话。

“陈叔叔的吗?”小女孩认得这昨晚闯祸的罪证。

“哦……”允杰接过手表,“下次还给陈叔叔好不好?”

“陈叔叔呢?”咏心不依不饶。

“驾直升飞机走了哦。”允杰指了指天空中一个影子。

“哇,好厉害……”小小女孩一脸惊奇,跑到窗边趴在玻璃上看。

允超有些尴尬,伸手接过允杰递过来的表放进口袋里。

“或许我没有什么资格说你,”允杰看着女儿天真可爱模样,“有了孩子,知道家庭的珍贵,允超,你也是没有父亲长大的,何必又再制造一个不完整的家庭?”

项允超停了停,苦笑着转身问:“你是劝我逃婚去找他么?”

“如今,你要与谁一起,我和爸爸已无法干涉,”项允杰走过去抱起咏心,“只不过,抱歉我还不能祝福你……”

“不必祝福,”项允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白色的三件套西装,挺拔英俊,不似那许多年前的少年模样,他不停长大,心也不停变得复杂,唯一不变的东西,似乎从来只有一样,“我和他,原来就……不需要任何人的祝福。”

从十五岁那年的夏天开始,项允超,就只爱陈霆,只愿与他在一起。

允超深吸一口气,看了眼手上一直舍不得摘下的蓝宝,豁然笑了,脱下西装往外飞奔而去。

海面蔚蓝寂静,无忧无虑的小小女孩又唱起歌:

“太阳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,

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。

美丽小鸟飞去无影踪,

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……”

 

青春逝去不回来,唯一不变的,是那年夏天,年少的你我,定下的一生誓约。

经历漫长岁月,幸好你还愿意初心不变,等候着我。

忽而,今夏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个尾声和一篇番外,构思好未动笔。

谢谢大家的支持,更文不算勤奋,幸好有你们一直等候着我,给我动力。

尘远坑缓一缓再开,定会完成他们俩三生三世情缘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