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18

第十八章

屋里很闷。

城寨里的阴暗角落,终年晒不到太阳,下水道终年散发着霉味。

阿祥最近戒了烟,只能看着面前的人吞云吐雾,手里剥着一只柚子。

耀文哥顺手从自己果栏里带来,金黄灿烂又大只的柚子。

用小刀片划开几个口子,使劲撕开厚重表皮,酸甜清爽的味道在空气中爆开,但很快被浓重苦涩的烟味掩盖。

阿栋默默坐他旁边,很不耐烦地看着他一片片把果肉分开。

耀文边抽烟边瞥了眼阿霆,后者站在窗边已经快一个钟头。

“好,事情是我做下,一人做事一人当喽。”阿栋再不能忍受屋子里的沉闷,站起说道。

“你坐下。”阿祥空出一只手拉他。

“喂!”阿栋甩开那只手,“做都做喽,怎样?”

话是冲着阿霆方向说的。

阿霆沉默了一会,在窗台上拧熄烟蒂,转头过来。

阿祥看到他面色,闭了嘴不说话。

“我知我下手重了点……”阿栋摊了摊手,“不过……”

还没等他说完,阿霆已经一拳揍过来。

阿栋硬生生挨了一下,倒在地上,还没来得及爬起来,更多的拳头打上来,只得反射性地护住自己。

阿霆发了狠地拳打脚踢了一阵,直到人动不了才算停。

旁边两人只默默坐着,没有上来劝。

阿祥把剥好的柚子递给耀文,后者接过来,啃了两口,甜度很好,水分充足。

“咳咳……噗……”阿栋抱着肚子不停咳嗽,吐出一口浓血。

阿霆低头看他,又一脚踹上去。

阿祥此时站起身,拉开了单方面施暴的人。

“阿霆,我知你心里不爽,打也打过,兄弟之间,算喽。”

“兄弟?”阿霆边喘着气边冷笑,“我问你,你老婆要被人搞了,一句兄弟就可以算过?”

闻言,阿祥的脸阴下来。

“咳……”阿栋此时边吐了口血沫,边从地上爬起,“老婆?别搞笑,那个小少爷怎样对你?你差点被坑进一条命!”

“那是我与他的事,”阿霆拎起他领子,“你那么做,有没有问过我?”

“霆哥,你不是吧?玩玩行,来真的?”阿栋不明所以地笑,“你真喜欢搞男人?”

啪——

阿祥甩了他一个耳光:“你闭嘴。”

“喂!打也打了,还想怎样!”阿栋也暴怒起来。

“够了!”耀文出声喝止,“猪脑子吗?眼下是兄弟打架的时候?”

三人沉默。

“项允杰在台湾就很有些手段,如今他弟弟出了这样的事,你想他能轻易放过?”耀文边啃着柚子,仿佛不过是路边闲聊,“眼下几个盘口的大佬都已经放话,叫你最好不要出现在他们地头。”

阿栋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血:“阿霆,我也只是想替你出气。”

阿霆闻言,猛地一脚踢翻了桌子,扬起厚厚的灰尘。

他至今不能相信允超出卖自己。

明明相遇没多久,为何如今又渐行渐远。

此时耀文的电话响,他看了一眼,接起来匆匆说了几句。

“出事。”

“什么?”阿祥开口。

“阿禾死了。就在场子里。”耀文边说边把手机上面收到的图片给他们看。

其实只是血肉模糊的一团。

阿栋用力砸了下桌子。

项允超那天说过,谁碰了他,就要他死全家。

 

浴缸里蒸腾起清香的水汽。

允超脱了浴袍,试了试水温,将自己整个包裹进绵密的泡泡里。

暖洋洋的感觉自四肢弥漫全身,他无意识地呻吟一声,完全放松。

巴赫的钢琴曲悠悠自浴室外传进来。

躺了一会,佣人在外面轻声地唤:“项先生,您哥哥的电话。”

允超眼皮都没掀开:“接进来。”

电话里允杰沉默了一会,说道:“你要的钱划过去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允超应了一声。

“其实你……何必脏自己的手?”允杰斟酌了一下,还是开口,“好好读书。”

允超闻言睁开眼睛,室内水雾弥漫,四顾都白茫茫。

好好读书?

还怎么可能。

他转动眼珠看了一会。

抬起手臂时,上面被捆绑留下的痕迹还隐隐约约。

收了收腿,很痛。

伤口有点裂开,红红的血丝渗透进洗澡水。

胃里一阵翻腾,他赶紧起身。

“有些事,我不做,不会甘心。”

“黑社会里的人,不过都为着上位,”允杰说,“我牵线Irene跟你认识,她也不过是因为眼下缺人缺钱才肯出手。”

“我知道,那日你想教训阿霆,不也借了她的手?”

允杰沉默了一下。

“是啊,都是为了上位。”不知是说了谁。

那头允杰已挂断电话。

允超打开排风扇,暖洋洋的雾气逐渐散尽,只留他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落地镜子前。

因为皮肤白,各种伤口的愈合显得特别的慢,青青紫紫,一块又一块,蜿蜒的细流沿着腿流下,如鲜红色的蛇。

那日的各种羞辱仿佛又在眼前。

他打开淋浴,把自己拼命洗刷了一遍又一遍。

指甲抠破皮肤,也不觉得疼痛。

自那日起,他便染上了严重的洁癖。

不管洗多少次,不管怎么洗,那日的种种,永远无法一笔勾销。

允超气急败坏地抄起一把凳子砸在镜子上,玻璃哗啦啦碎一地,吓得佣人在外面不敢进来,一叠声地唤着“项先生。”

他喘了口气,又拿起电话:“喂,Irene姐,明天有空一起饮茶?”

娇柔的女声在那边说了几句。

项允超边穿上浴袍,边笑:“没事,辛苦你帮忙,互惠互利嘛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渡的一章。黑允超太辣,怕大家不好消化。

不过还是写的爱情故事,感情线为主,不会写太多黑帮争斗。(当然,也不会写……)

评论(11)

热度(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