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14

第十四章

桌子上的水晶瓶子里换上了跳舞兰。明艳妩媚,乱蓬蓬一束。

白色为主调的客厅中央,沙发上坐着个人。

允超看了眼他的脸色,声音低下去:“爸爸。”

项生没有理睬。

“您难得有空来坐坐,”允超收起手机,笑着挽起袖子,“我来煮咖啡。”

“不必。”项生慢悠悠出声。

旁边的落地窗边,站着项允杰,一身剪裁精致的黑衣,正默默看着风景,明知他进来,也没有转身打招呼的意思。

允超站在厅中,半晌,慢慢在沙发上坐下来。

项生抬眼看他:“允超,我向来是信你的。”

这句话一出,允超只觉得背上一冷。

果真。

一叠照片被摔在他脸上。

那是他与阿霆。

各种各样的跟拍,阿霆进出公寓的样子,早晨站在窗前接吻的画面,甚至……相遇那晚在厕所间里抱在一起的模样。

脸上火辣辣的痛也顾不得,允超急得跳起来。

“爸爸,听我解释!”

“解释?”项生声音虽平静,却怒意汹涌,“那晚才介绍你认识这个古惑仔,转头就抱在一起?允超……你真是……”

话到最后,已经痛心疾首模样。

允杰依然站在那里,仿佛一座雕像,事不关己。

允超握紧了拳,浑身都愤怒得颤抖。

他知道此刻对责难允杰的偷拍也是徒劳无益,是自己疏忽,竟被抓牢了把柄。

“允超,你不是有女朋友?王老板的那个女儿叫……Michelle的?”项生这时突然想起。

允超深吸了一口气,身体又靠回沙发里。

“爸爸,年轻人,玩玩而已。”

项生打量他苍白的脸:“玩玩?”

“女人,男人,不一样是玩?”允超慢慢收起散乱的照片,叠成一叠,像扑克一样地打,“阿霆漂亮又够劲,我不过勾勾指头,就过来喽。”

项生转头看小儿子。

允超长得好看,皮肤很白,一双猫一样的眼睛,非常特别。

“爸爸,你也懂的,出来玩,谁当真?”

“你日子这么闲?功课怎样?”

问到了功课,那这事就已经翻过。

允超伸了个懒腰:“真的好容易,无聊嘛。”

项生看他的样子,叹口气,语气里毕竟是偏爱的:“年轻人爱玩,我懂,不过这古惑仔……”

“我知道,”允超忙说,眉眼弯起来,“马上踹走。反正能卖命的人,多的是。”

天真又带着冷酷的模样,语气中满满的讨饶。

“我会让人教训教训他,你最近给我好好上学。”项生起身,话尾带上了警告。

“好。”允超起身送他。

等项生走了出去,允杰才转身。

允超立在客厅里,脸上撒娇的表情不见,只默默看着他,如同一尊美丽的瓷娃娃。

“允超,爸爸不与你多追究,高兴吗?”一身黑衣的男人说,“你真会撒娇,这样的丑事,居然也能蒙混过去。”

“你这样做,是什么意思?”允超的语气很冷淡。

允杰轻轻地笑了:“爸爸交代了,这两天你都不许出门,也不能打电话出去。”

允超脸色愈发的白。

“那个阿霆……很耳熟的名字……”

尽管心里已经急得不行,面上却不能露出来,允超手指甲都掐进肉里,也不觉得痛。

“爸爸对你有愧疚,自然是不忍心怎样,”允杰细细地打量他,“不过,那个古惑仔就好运到头了。”

“何必弄脏自己的手?”允超勉力笑了一下,“不过是条狗,踢走就是。”

“我查过他,争坐馆嘛,死几个人也是正常。”允杰边说边往外走。

允超挣扎了一会,还是开口叫:“哥哥。”

闻声,允杰有些难以置信地回头,

多少年来,他第一次听到这称呼。

允超已泪流满面。

“求你……”

看着他崩溃的模样,允杰反而没有预想中那么开心,反而皱起了眉:“你求我?”

“我从来没有求过你……”允超咬着牙,“只求你,饶阿霆一条命。”

只要活着,就还有机会。

允超眼前突然浮现出那张报纸上的图片,那个男人横死码头的模样。

绝对,不能让阿霆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方高虐,注意闪避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