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13

第十三章

“不是让你饶他一命?”男人把一叠报纸摔在茶几上。

阿霆和阿祥、阿栋坐在对面,默不作声。

说话的男人架起腿,开始抽烟,眼睛却只盯着阿霆一人看。

破烂的圆领衫配着油腻的老头裤,脚上一双塑料拖,守着水果栏度日的耀文哥一副市井打扮,仿佛这里不是城中知名的夜总会,只是家街头茶楼。

阿霆过了一会才缓缓起身,瞥了眼报纸上的图片。

其实只是社会版上豆腐干大小的一块,模模糊糊的,被捅了十几刀的男子破布般丢在码头上,要不是现场看过那副模样,真是亲爹妈都认不得。

“他要我死,我怎让他活?”阿霆的语气没有什么起伏,淡淡地说。

耀文皱起眉,拧熄了烟蒂,不出声地打量对面的后辈。

他一手扶持起来,向来听话乖觉的小弟,比他预料的还要冷酷。

“耀文哥,消消火嘛。”阿栋递过一支烟,试图打破僵局。

“是啊,做都做喽。火爆明那么嚣张,迟早砍死我们三个。”阿祥在旁边帮衬。

耀文就着阿栋的手点起烟,袅袅升腾而起青色烟雾,使他的眼神迷蒙不清起来:
“Irene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女人,你们好自为之。”

“多谢耀文哥提醒。”阿霆勾起唇角。

饶是再厉害的角色,到底是个女人,争不了坐馆,耀文和他都清楚这一点。

虽然知道眼下多说无益,耀文扮演好大哥的角色久了,也还是忍不住开口提醒:

“阿霆,凡是要为自己留余地。”

此时门忽然打开,服务生进来在阿霆耳边说了两句。

阿霆听完,笑容止不住就浮了起来,打个招呼就直接出去了。

耀文靠进沙发,毫不在意地把脚搁在茶几上,边抽烟,边看着阿霆离开的背影。

年轻气盛,势头正劲,当然不会懂得他说话的意思。

耀文看着自己小腿上一条长而狰狞的疤。

没有狠狠摔过,不会知道有多痛。

凡事留余地。

每一个字都血淋淋。

 

包厢门被推开,里头安安静静。

只开了两盏昏黄壁灯,有个人坐在模糊光线里。

阿霆看到他的瞬间,只觉得一颗心慢悠悠落下。

自从上次从允超家里离开,已经两个多礼拜不见。

两人默默相对了一会,允超舔了舔嘴唇,站起身:“我看了报纸。”

阿霆靠近他一点:“怕我出事?”

允超低了头不作声,把抖个不停的手藏到背后。他性格骄傲,若在以前,绝不能这么示弱。

阿霆伸手轻轻将他揽过去:“放心,不会有事。”

“你别骗我。”允超额头抵着他肩膀,不肯拥抱。

阿霆松松地抱着他,问道他身上清爽的气味,只觉得心中异常平和:

“以前我不怕死,觉得无所谓。现在,允超,我怕。”

允超不出声地抱紧了他。

“重新遇见了你,好珍贵,所以就怕起来……”阿霆边说,边泛起温柔的笑意,“我保证,以后都不与你吵,好不好?”

“当真?”允超闻言抬头看他,挑起一边好看的眉峰。

看他机灵的模样,阿霆忍不住摸摸他头发:“当真。”

“霆哥,你在认错喽?”允超挣开他,抱着双臂,“两句话就想让我消气?”

阿霆看着他算计的样子,觉得特别像狡猾的猫,忍不住低头,边亲他嘴唇边问:

“允超,你周末有没有时间?”

“怎样?”

“看电影,吃饭喽。”

允超瞪大了眼:“拍拖哦,霆哥?”

“对,行不行?”阿霆把他带回怀里。

允超伸出手臂绕住他脖子:“我考虑考虑。”

阿霆笑着低头与他接吻。

门突然打开,阿栋探头进来:“哎,阿霆,我跟你说……”在看到里面情形时,立马闭了嘴。

阿霆迅速伸手挡住允超的脸。

阿栋识时务地作了个手势就出去了。

“没事,我兄弟。”阿霆看他脸色变了,安抚道。

允超松开他脖子,有些遗憾地:“你有事要做,我先回去。”

“好。”阿霆摸摸他发顶。

 

允超刚踏进家门,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。

他看了眼上面的名字,忍不住笑:

“有没有必要追这么紧?”

电话那头阿霆的声音也带着笑:“两个礼拜没有见面,你不想我?”

“霆哥,你不去砍人,说这些好肉麻。”允超边换鞋子,边摸索着开关。

“那,周末……”阿霆很少这么婉转地约人,有点尴尬。

“你来接我。”允超笑着答应,挂断电话。

灯亮了,他的笑容瞬间消失。

客厅里,竟有人等着他回家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前两天状态不佳,谢谢大家惦记。

既然那么多人求HE,作为粉丝300的福利,我就答应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