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12

第十二章 

阿霆打开冰箱拿出冷水壶,倒了杯柠檬水。

厨房里很安静,白色主调,复古红色瓷砖,中间的大理石台面上一瓶浓艳玫瑰。

这是允超的住处。

黄金地段高层,客厅落地玻璃可以直接看到中环夜景。

冰凉微酸的水,口感非常清爽。

自从那次之后,允超似乎默认了与他的关系,偶尔两人都有时间,就会约在公寓里吃饭。

仅止于公寓。

地板永远没有灰尘,桌子上永远有鲜花,冰箱里的水瓶不可能是空的。

佣人准备好晚餐就自动离去,香槟从冰桶里拿出来时温度正好。

阿霆站着喝完水,把杯子洗干净放在流理台上。

他只着一条牛仔裤,脚底下的瓷砖地面冰凉。

走到卧室门口,允超已经套上衣服,靠在床头,神色冷淡地面对着轻型笔记本打字。

阿霆走过去在他旁边半躺下来。

“你纹了身?”允超头也没回,问道。

阿霆壮实的上半身从前胸到后背,布满青黑花纹。

“恩,”阿霆从床头柜上拿起打火机点烟,“古惑仔么。”

允超闻言笑了,转头看他:“不是说在开公司?”

“早先以为会不一样,”阿霆边抽烟边把他揽到怀里,吐出一口青色烟雾,“做了老板,也一样是古惑仔。”

“哪天约人谈生意,上衣一脱,哗,无往不利。”允超眯起眼睛,空出一只手摸他腹肌,线条优美如雕塑。

阿霆手伸进他衣服里捏他腰身,贴着耳朵说:“只脱给你看。”

“哎,痒。”允超躲着,“别闹我,明天要交报告。”

“我看看,”阿霆圈住他,“这么晚还没搞好。”

“经济学的作业。”取下隐形眼镜,戴着黑边框的允超更像学生,“好麻烦。”

阿霆勾起嘴角,亲亲他额头,把笔记本放在自己膝上:“帮你写一会,累了就睡。”

允超窝在他胸前,看着他写了一会。粗壮的胳膊布满纹身,有力地圈着他,手指却灵巧无比地敲打键盘。

“港大毕业生,很行哦。”允超笑着抬头。

阿霆吐出一口烟,吻他的唇,将烟灰弹在床头柜上烟灰缸里。

允超皱眉吞下苦涩的吻,又看了会屏幕上不停闪动的英文,突然说:“阿霆,不要混古惑仔好不好?”

字母停止了一下,又开始不停出现。

“不混古惑仔,你养我?”阿霆叼着烟,模糊地问。

允超皱起眉:“不混古惑仔就不能活?”

“允超,”阿霆拧熄烟蒂,两只手抱住他,“我身上背了好多条命,警署里案底有一抽屉厚,现在退出,不止我不能活,兄弟们都不能活。又不是未成年人,去感化院待两年就可以。”

允超闻言,垂下眼沉默半晌,伸手继续写报告。

阿霆摸他肩膀,又亲他细白的脖子,允超终究不为所动。

“sorry。”

阿霆放开他,捡起衣服穿上。

允超用力合上笔记本,抬头问:“为什么说sorry?”

“你盼望我西装革履做正经生意?为什么?因我这样不般配你?”阿霆语气平静,回身问他。

允超冷笑起来:“我从未说过,是你想太多。”

“也许。”阿霆拉开门走出去。

“阿霆,”允超忍不住叫他,“喂……”

话音被门硬生生隔绝。

他从床上起来想去追,又转念一想,终究没有迈出去。

“我只不想你有事。”空空的房间里,允超对着空气说。

 

阿霆站在街角,沉默着等计程车。

之前是允超来夜总会接的他。

允超很喜欢开车,车库里常年停着一辆玛莎拉蒂和一辆旧雪铁龙。

雪铁龙用来上学,玛莎拉蒂用来夜游。

泾渭分明。

深秋的夜晚已经寒意甚浓,不知从哪里传来电台隐约的歌声。

“……为何只剩一弯月 留在我的天空,这晚以后音讯隔绝……

人如天上的明月,是不可拥有,情如曲过只遗留,无可挽救再分别

为何只是失望 填密我的空虚……”

一首曾经听过的老歌。

破碎的旋律断断续续,阿霆出神地听了一会。

街上极其静。

只有路灯投下蜡质般的光。

在香港久了,好难再有这样安静的夜晚。

街角寒光闪过,阿霆抬头时已经晚了。

暗巷中一伙人蒙着面已经冲了过来,那光,是他们手上的砍刀。

他回身拼命地跑。

长长的路上只有零乱的脚步声。

那伙人提着长刀一言不发地追,不是警告,而是要置他于死地。

一辆出租车正好下了客人,正要启动,他拼了命钻进去,大吼:“开车!”

开车的光头仔被他吓一跳,正要问,眼看后视镜里一群拿刀匪徒,二话不说踩了油门就飞了出去。

阿霆瘫在后座上喘气,肺快要爆炸。

“……大……大哥……去哪里?”光头仔紧张地问,惊魂未定。

阿霆报出地址。

“不,不报警?”

阿霆被他逗笑:“古惑仔砍古惑仔,报警捉谁?”

“真的在砍人哦?”光头仔似乎还不敢相信,“法制社会哎。”

阿霆不理会他,拿起手机拨出去:“阿祥,我中了埋伏。”

那边阿祥似乎正在睡觉,话中还带着暗哑:“在哪里?”

“中环附近。”阿霆呼出一口气,“没事了。我看火爆明那边已经忍不住,你们出门小心。”

那边阿祥似乎笑了一声:“小心就没事?霆哥,早点回家睡觉。”

阿霆闻言也笑。

那边已经收了线。

计程车一路往前开,高楼大厦飞速后退,港岛夜景无比璀璨。

有人活得清白明亮,有人活得如过街老鼠。

只要够狠,总有出头天。

阿霆就喜欢香港这一点。

(曲子来自李克勤《月半小夜曲》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前方高虐预警。

好吧,我是反复无常反社会人格写手……

评论(33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