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8

第八章

午后下了场好大的雷阵雨,似乎把连日来的闷热粘腻一扫而空。雨后的风凉爽湿润,树叶被洗得鲜绿脆嫩,水珠滴滴答答落在坑坑洼洼的水泥地上。

洗车行基本没有生意,阿霆便陪着允超在空地上玩自行车。他坐在后座,就着允超的手握好车龙头,两人歪歪扭扭地骑,乐此不疲。

“哎,你是不是故意学不会?”阿霆捏他腰,单薄的没几两肉。

“哪有——”允超怕痒,缩了下,“本来就很难学啊……”

“真的?”阿霆不相信他,却也没松开手。

汽水店的柯老伯正好来修车店旁边的贩售机补货,停下车朝他们喊:“阿霆,你弟欠我好几瓶汽水钱哎!”

“咦?”允超闻言瞪圆了眼,“柯伯伯,不是你送我喝的吗?”

“哪有可能每次都送你?”柯老伯气急败坏,“下次要付给我啦!”

“真小气——”允超翻白眼。

“柯老板,下次还你一打汽水钱哦。”阿霆解围,用力打了允超屁股一下,“我弟调皮啦,别计较。”

“哎!好痛!”允超身体一歪从自行车上掉下去,正要回头骂阿霆,却看见阿波带着一伙人气势汹汹赶过来。

十多名社会无业青年,人手一根棒球棍。

“糟。”阿霆起身咕哝了一句。

“阿霆,你这X养的贱种,上次伤我小弟的医药费怎算?”

阿霆皱眉,将允超拉倒身后:“不关我弟的事,你们找我,别动他。”

“兄友弟恭哦?”阿波笑起来,脖子上的肉抖了三抖,“上次踢我那小子,怎么,怕了?”

允超抓住阿霆胳膊,与他并肩站:“死衰仔,脑满肠肥说的就是你啦,踢你我还嫌腿痛嘞!”

“臭小子!”阿波一挥手,棒球棍已经招呼上来。

允超一矮身,机灵避开,阿霆已经上来一拳打他脸上,阿波捂住嘴蹲下,呸呸吐了几口,血污中白花花两颗牙。

“你——”恼羞成怒的混混头子顾不得颜面,只大喊大叫,“给我打,打死他们!”

众人一拥而上。

“柯伯!快报警!”允超冲过去前回头大喊了一句。

两个赤手空拳的人对付一群棍棒,实在勉强,不一会背上腿上就挨了好几下,连老旧的自行车也被踢翻踩坏,车轮钢丝弹了出来。

混乱中,阿霆揍翻一个,抢到了棒球棍,总算可以防身。回头望见允超那学院派的功夫面对一番乱敲乱打早已吃力,被三个人拉住,往地上按去。

“允超!”阿霆拼命挥开围上来的人。

阿波此时爬起来,肥胖的腿一下子踩到允超背上,用力碾压,将少年纤瘦的身体和脸浸泡在泥水中。

回身看到阿霆气急的样子,阿波得意地笑起来,满口血污。

还没等他开口炫耀,阿霆一脚踢中他肚子。圆球似的身体稳不住向后退两步,绊到自行车,摔了下去。

车轮上的钢丝扎进太阳穴,鲜血喷射而出。

满脸惊恐与难以置信,阿波眼球凸起,嘴大张着,四肢不停抽搐,身体却完全无法动弹,沉甸甸压在自行车上。

“死……死了……”其他小混混见状,吓得扔下棒球棍大叫,“阿霆杀人了!”

远远的,传来迟到的警笛声。

无比凄厉。

阿霆觉得自己的生命仿佛都静止在这一刻,他勉力呼吸,看看阿波可怖的面孔,又低头看看自己的手。

杀人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不太会写打斗场面,各位海涵。

接下去就是边虐边甜路线了,谨慎追文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