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4

第四章

太阳烈得晃眼。

中午时分的公路上基本没有人。

阿霆一脸郁闷地蹬着自行车,热到汗流浃背,身上的T恤贴到了身上,显出鼓鼓囊囊的肌肉线条。

项允超坐在后面,一手抱住他腰身,一手抱着一个西瓜。

“阿霆,西瓜好重哦。”

“谁让你拿?重就丢掉啊。”阿霆没好气地回他。出门时刘老板不仅亲自把自行车推出来,还附赠巨大西瓜一枚。

破旧的自行车载着两人一瓜,不堪重负地一路呻吟。

“可是,待会我们可以吃啊。”允超无视他的不满,心情颇好地晃着腿。

“徒手开西瓜吗?”阿霆糗他,“还是你用牙啃开?”

“咦……”允超明显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这下徒然看着怀里巨大的绿皮球,不知所措。

“别说西瓜了,你就不能骑一会吗?真是累死。”阿霆抱怨他。

“我不会啊。”回答得理所当然。

“你15岁了不会骑车,骗鬼哦。”

“真的不会啦……妈妈怕我受伤……”允超声音低下去。

“妈宝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你跑出来,不怕你妈担心哦。”阿霆感觉后面的人没声响了,有点心虚地找话说。

允超将头靠在他背上,汗湿的衣服有股咸咸的味道,他看着阿霆晒得棕黑的脖子,上面的汗珠亮晶晶。

“喂……你睡着了?”

“没有……”允超回应他,手臂紧紧搂住他腰身,“妈妈死了。”

自行车速度陡然慢了下来。

嘎吱,嘎吱——

“几天前是妈妈的葬礼,我就跑了出来。”允超淡淡地说。

阿霆默默骑着车,过了好一会,说:“哎,你别哭。”

“我没哭啊……”允超眨眨干涩的眼睛。

“哦……”阿霆也不知怎么回应他,只默默骑着车,大约是他错觉,刚才真的感觉允超又要哭了。

而他的心脏,在那一瞬间,似乎被什么击中,酸疼酸疼。

 

小镇离海滩很近,骑自行车也就半个小时。

没有开发旅游,所以并不是特别干净漂亮。几艘破旧的渔船停在沙滩上,晒出的渔网在海风中摇摆。

只有海,特别的蓝。

天空和海仿佛是一体,蓝得让眼睛都发疼。

“哇,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海。”允超感叹道,脸一瞬间亮了。

阿霆见他开心,也忍不住笑:“你好夸张。”

“真的,”允超回头认真看他,“好漂亮。比爱琴海还要漂亮。”

大约是回应了他的赞美,来自太平洋的风猛然吹来,如同凉爽的手,抚摩过燥热的皮肤。

“阿霆,能去水里吗?”允超迫不及待地甩开拖鞋,放下西瓜,去拉阿霆的手臂。

阿霆反手握住他的手,拉住他一路往海飞奔过去。

脚底踩到滚烫的沙,也不管不顾,一直奔到海水里,任由浪花扑到身上。

“哇,好冷,好冷。”允超狼狈地跳了两下,身上湿透了。

阿霆脱了上衣,一下子扑到水里去了。

“阿霆——”允超站在水里看他游了一会,玩心大起,蹚过去,用手舀水去扑他。

“喂!”阿霆站起身,回击他。

允超大笑起来,转身往岸上飞奔。

阿霆几下追上他,竟一把将他抱起来,抗在肩膀上,两人闹作一团。

在沙滩上滚了半天,项允超的脸上,头发里全都是沙,扑腾了好久才干净些,又不依不饶地开始在沙滩上学骑自行车。

阿霆坐一边,砸开了西瓜,掰着吃。

自行车很旧了,被折磨得嘎吱嘎吱响。允超满头大汗地骑在上面,歪歪扭扭,总也掌握不了平衡。

“你好笨。”

阿霆嘲笑他,明明手长脚长,却连自行车都不会。

“喂,”允超失去耐心,“阿霆你来教我。”

阿霆抹了抹嘴走过去,坐在后座上,两手向前伸,握住车把手。

“不要怕,往前蹬就好。”

“好。”

真的要平稳许多。

允超的两只手被他的手用力握住,背贴着阿霆的胸,整个人就被抱进了怀里。

少年的身体还很纤细,肤色也白,刘海盖住了眉,给人的感觉特别可爱,阿霆突然理解为什么刘老板被允超笑一笑就收买。

“这样算是会了吗?”允超边蹬车边问。

“是啊,会了。”翻了个白眼。

“这么简单哦……”允超得意地笑起来。

“那我放手喽?”阿霆边说着边松开手。

“不要!喂,不行啦。”允超紧张起来,车又歪歪扭扭。

试了几下,最终还是不忍心放手。

真倒霉,阿霆心想,回去又要载人,真是重死了。

“阿霆你是我哥哥就好了。”允超突然转身,看着他的眼睛说。

“我这么凶,”阿霆拍他的头,揉揉满是沙子的头发,“怎么会是你哥哥。”

“不会啊,”允超笑了,“阿霆你是好人。”

本来就是贴着的姿势,因为允超回头跟他说话,几乎就要脸贴脸。

阿霆看着他晒得红彤彤的脸,白白的牙齿,饱满的唇,大约是太阳晒得头昏,让他心猿意马,差点想要亲上去。

“咳……要不要喝汽水?”

“咦?好啊。”允超笑起来,“我来蹬,你扶着我好不好?”

“好啦,快点。”阿霆忍不住又摸他的头。

“阿霆,你好重——”

海风吹过,混着少年身上汗水的气味,咸咸的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动笔写这篇文之前,就想好了这个画面,终于写了出来,开心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