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2

第二章

橙色的夕阳照在坑坑洼洼的路面上,影子里少年的长腿晃来晃去,看得阿霆一阵心烦。

“给你。”

散发着暖烘烘油腻腻气味的纸袋被塞进怀里,少年瞪大了眼镜,圆溜溜,亮晶晶。他坐在水泥马路边上的铁栏杆上,因为刚刚拽着阿霆胳膊不放引来围观,所以被勒令呆在这里不能动。

“你真的买了哦……”少年打开纸袋,往里面看。

“快吃啦。”阿霆觉得他都要把头伸进去了,心想这是有多饿啊。

“好香哦,我都没有吃过这个。”少年一脸陶醉地闻着纸袋,连眼睛都闭起来。配合着夕阳,特别像在拍广告。

“有没有这么夸张啊……”阿霆抱着胳膊站在一边看,忍不住笑,“冷了就不好吃哦。”

“是吗?”少年把手在衬衫上蹭了两下,用指头撮起一块,仰起脖子往嘴里送,冷不丁烫到了舌头,呼哧呼哧吹着气,但又忍不住要吃,就用牙齿小口啃咬着,像一匹小兽撕咬猎物。

阿霆看着他贪婪又怕烫的吃相,觉得手里握着的汽水都要冒出搞笑的泡泡。

“可乐。”

意思是快点喝掉,拿着好麻烦。

“唔。”少年探过身体,就着他的手,吸了一口,又继续表演呲牙咧嘴吃相,大约是太高兴,双腿有节奏地晃荡。

“自己拿。”阿霆板起脸。

“手上没有空啊。”嘴好容易有空回了他一句。

阿霆皱起眉。

眼看着天要黑了,路上的人越来越少。

“我叫项允超。”少年啃完了所有的鸡块,边吮着油油的食指,突然说。

“告诉我干嘛,”阿霆看到他脸上还留着屑,翻了个白眼,“难道还指望你回请我?”

少年用猫一样的眼睛看着他:“阿霆,我没有钱了,如果有,就请你。”

“离家出走不带钱哦?”

“丢了。”项允超低下头看自己没有穿鞋子的脚,“跑太快,就……”

“那就回去啊。”阿霆的视线留在他破洞的袜子上,“拿了钱下次再跑。”

明显是好人家的小孩,这么任性。

“唔……”项允超也不抬头,似乎只在认真思考他的建议。

“快回去啦,”阿霆看着他棕色的发顶,心想今天都破天荒做了好事,就做到底,摸出几张纸币递过去,“那边有公用电话,自己去打。”

“家里没有人希望我回去。”项允超不再晃腿,默默坐着。

阿霆沉默了一会。

心里默数三声,果断转身。

“那我不管你喽。”

这种情形不赶紧跑路就是傻子。

转身走了几步,阿霆以为自己听到了项允超叫他。

就像刚才那样,拉着胳膊,叫他名字。

回头看,结果浑身脏脏的少年只是默默低头坐在路边栏杆上。

天已经全部黑了。

少年的影子被隐在凤凰木下,都看不太清。

终于还是走不开。

阿霆嘴里咕哝着骂了一声,又走回去。

“哎,你别哭了。”粗声粗气。

“……”少年用手背抹了抹脸。

“都说别哭了,”已经开始无可奈何,“走啦。”

“……去哪?”

“那么多话,走不走?”阿霆吼他,转身就走。

“哦。”项允超双手一撑,腿一晃,跳下栏杆,跟在他后面。

路灯“噗”一声亮了起来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各位表纠结HE还是BE嘛。

看故事就好。前面都会甜甜哒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