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面与莳花

不转载,不授权,不发文档。
存放脑洞产物,产粮全凭热情。

[霆超]忽而,今夏 (楔子)

楔子

天很晴。

台湾南部的夏季极其漫长。

热带的太阳晒得路面都软塌塌的,椰子树摇摆着长长的枝条,像跳起草裙舞的少女。

几辆黑色汽车转过弯,从公路下来,开过午后无人的街道,一直蜿蜒向前。

太阳很毒,本就不大的村庄没什么人出门,只几个卖冰饮的打着蒲扇,睡在树荫底下。

汽车停下来,司机下车小跑步过来。

“老板,冰桔汁。”

一身黑色西装,光头,开口浓浓的港音。

打着蒲扇的老头坐起身,打量他:“几瓶?”

司机刚下车就热得直冒汗,忙不迭掏出几张大钞:“就一打算数。”

光头仔以滑稽的姿势抱着一堆冰饮走回去,汽车后窗摇下,一个戴墨镜的男人坐在里面,皱眉说了什么。

光头仔又如临大敌地抱着回来,最后只拿了一瓶便走。

“哎,找你钱。”老头忙从躺椅里站起身。

“老板说请你喝啦。”光头仔的脑袋在日光下亮的如同灯泡。

“干什么请我喝啊,这些古惑仔真是莫名其妙,当是拍电影哦……”老头看着一堆打开了瓶盖的冰桔汁,玻璃瓶里亮晶晶的装满了橙色液体,还冒着泡泡。

忽然,他一拍脑袋,想起了什么:“……阿霆?”

黑色的汽车早已远去。

 

车队在一片沙滩上停下来。

阿霆走下车,呼吸了一口咸涩的海风。

示意手下们不要跟,他一个人走到沙滩上,默默坐下。

下午两点,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,沙滩上就他一个人坐着。

海很蓝,雪白浪花一个个打过来,亲吻过金色的沙滩,又依依不舍地退回去。

坐了许久,大约是太热了,他将西装领带甩在一边,高高卷起袖子,整个人躺在了沙子上。

光头仔时而摇下窗,看看大佬晒太阳的模样。其他人均听从命令,默默等在车里。

阿霆仰面躺着,任由阳光热烈地洒满全身,大海的声音将他整个包围。

“阿霆,你看我会骑了!”皮肤白皙的少年满头大汗地驾驭一辆破旧的自行车,棕色的头发被汗水粘在脸上,笑得一脸灿烂。

“阿霆,阿霆,我好饿。”还是那少年,抱着膝盖,以神奇的猫一样的姿态在沙子上打滚,大大的眼睛闪着狡黠,“请我吃炸鸡好不好?”

“阿霆,不如你带我一起去练舞?老是等着你回来好没劲。”

“阿霆,我们一起玩这个游戏,如果你输了,就帮我一起送报纸啦。”

“阿霆……”

阿霆,你不要混古惑仔好不好?

阿霆豁然睁眼,猛得坐了起来。晒了太久,眼前瞬间一片漆黑。

“陈总。”一个声音响起,来人似乎在旁边已等了一会。

阿霆眨眨眼,抬头看他,皮肤白皙,发色棕黄,笑起来像猫咪,与记忆中少年的脸完全相合。

但,不是他。

“项总。”阿霆起身,向他客气地伸出手。

项允超微笑着,握了握他的手,转头看见他摆在一边的冰桔汁,神色略微僵了一下,很快恢复自然。

“柯老伯的桔汁还是一样卖不掉啦。”阿霆发觉他视线,笑着说。

“谁叫他那么抠门。”项允超也笑,“明天……陈总一定要赏光才好。”

阿霆听见他的话,笑容依旧挂在嘴角:“当然,我特地飞过来,就为参加项总婚礼。”

话说完,均是沉默。

一个大浪扑来,轰隆作响。

项允超看到自己西裤边缘被打湿,忍不住皱起眉。

“那,我告辞了。”

阿霆看着他背影,很想问一句新郎倌怎么有空来这里,想了想,还是算了。

眼前的是项允超,不是那个少年阿超。

不是那个他十七岁时在路边捡到的允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坑开启。不保证HE,不过保证阿霆不被砍死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